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成都開幕

吉戎昊、孫小惠
2019年08月09日08: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成都開幕

  新華網體育成都8月8日電(吉戎昊、孫小惠)8日,中國·成都2019第十八屆世界警察和消防員運動會(以下簡稱“世警會”)開幕。來自全球79個國家和地區共計10963人注冊報名,8000多名運動員將在9日至18日參與本屆世警會比賽。

  開幕式場館內鋪陳著兩條紅色的大道,在全場觀眾的掌聲和歡呼聲中,參加入場式的運動員從體育場主兩側大道交替入場,東道主中國隊最后“壓軸”出場。

  本屆世警會設56個參賽項目,其中包括警察五項、警用服務犬賽、步槍、皮劃艇等項目,涉及到警察和消防員等相關領域。

  據了解,成都主會場56個比賽項目均不設門票,其中43個比賽項目及定向越野(短距離),一律免費向廣大市民及游客開放。

  本屆世警會是該賽事首次在亞洲城市舉辦。該賽事也是成都有史以來規模最大、國際化水平最高、單次入境外賓人數最多的綜合性體育賽事。世警會期間,在成都還將舉辦國際警備合作研討會、警察和消防員攝影展等活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