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磨合陣容仍是中國男籃第一要務

王洋
2019年08月09日08:3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磨合陣容仍是中國男籃第一要務

  明天,中國男籃將在江蘇昆山出戰2019昆山國際男籃錦標賽,對手是安哥拉隊、克羅地亞隊和波多黎各隊。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昨天接受採訪時表示,磨合陣容仍是球隊現在的第一要務。

  李楠昨天率隊參加了中國男籃新戰袍發布儀式。活動結束后,全隊便啟程趕往昆山,這也是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開始前球隊所剩不多的重要熱身賽。談到目前的備戰情況,李楠說:“第一要務就是磨合陣容。之前因為傷病,我們的陣容一直不是很整齊。現階段對我們最重要的就是全隊要一起訓練比賽,一起磨合。另外就是避免傷病,確保球員以健康的狀態迎接世界杯。”

  目前中國男籃陣中有14名球員,若算上赴美治傷的丁彥雨航,李楠還需要在月底前再“裁掉”3人,以確定世界杯的12人參賽名單。對於“裁員”時間表,李楠沒有給出明確回答,隻表示,還需要在后面的熱身賽中觀察每名球員的狀態。而此前把任駿飛重新召回隊中,也是想觀察傷病恢復后的球員是否能給球隊帶來幫助。

  2008年,李楠曾作為中國男籃的一員在北京征戰奧運會。11年后,他即將作為主教練率隊出戰在家門口舉辦的世界杯。對於這種角色的轉變,李楠坦言,不管是教練還是球員,主場作戰的壓力都不小,“但我覺得有壓力才有動力,也有機遇。我肯定會全力以赴,尤其是在賽前,一定要幫助隊員把主場作戰的包袱卸下來”。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