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式發布會舉行

2019年08月08日17: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開幕式發布會現場(圖/王雪純)

人民網太原8月8日電(楊喬棟 郝帥 王雪純)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將於8日晚在山西太原正式開幕。今天下午,二青會組委會在主新聞中心發布廳舉辦開幕式新聞發布會,分別就二青會整體籌備和運行狀態、競賽組織工作以及開幕式等相關情況作了詳細介紹。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長李曉波等領導嘉賓出席發布會,會議由二青會新聞宣傳部部長、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張羽主持。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作二青會相關情況介紹(圖/王雪純)

發布會上,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分別從二青會場館設施和功能、賽事綜合保障、開幕式籌備情況以及二青會配套文化活動等方面介紹了二青會整體籌備和賽會運行情況。張復明表示,作為新中國成立以來山西省承辦的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二青會將充分展現體育改革的開放姿態,而山西將通過承辦二青會的機會,提升全省體育基礎設施、競技體育實力,推進城市建設,提升城市發展水平和城市形象,提升全省人民文明素養和人文素質,普及運動健康理念,營造人人參與運動的良好氛圍。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發言(圖/王雪純)

二青會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就相關競賽組織工作進行了介紹。李建明表示,本屆二青會共設置項目49個大項、1868個小項,絕大多數冬季項目和體操、跳水等夏季項目已結束,其余27個大項的比賽將在8月8日至8月18日進行。據統計,本屆青運會共有34個代表團、共計33517名運動員參加。其中,香港運動員215人,澳門運動員53人。另外,還有5名華人華僑運動員代表個人參加擊劍項目比賽。

李建明指出,二青會主要有兩大目標:即“展示檢閱發展成果”和“引領示范健康生活”。展示檢閱發展成果,主要檢閱在新時代背景下中國體育發展、尤其是青少年體育發展的成果。而引領示范健康生活是指,希望通過舉辦二青會,能夠激勵和帶動更多的青少年主動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真正樹立“健康第一”的體育理念和教育理念,為其人生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長李曉波介紹二青會開幕式情況(圖/王雪純)

山西省政協副主席、太原市政府市長李曉波對二青會開幕式情況作了詳細介紹。李曉波指出,開幕式將“逐夢新時代”的主題,奮斗、追夢的主旋律貫穿始終,重點展現太行、黃河、長城三大場景,講述青年人集結、奮斗、向未來的故事,包含新時代、愛國主義、新青年、轉型發展四大元素。開幕式分為入場儀式和文體展演兩部分,總時長90分鐘。其中,文體展演分六個部分,包括序篇《時代召喚》、第一篇章《紅日照東方》、第二篇章《水擊三千裡》、第三篇章《萬裡長空行》、點火儀式 《鳳凰涅槃》及尾聲《我愛你中國》。點火儀式后,唱響二青會主題歌《中國看我》。

李曉波強調,本屆青運會開、閉幕式文體展演共選拔群眾演員4700余人。開幕式將利用5G技術直播,首次打造空中+立面+地面全景立體影像呈現效果,形成一個沉浸式表演演出空間,實現720度視覺效果,力爭給觀眾呈現一場別樣的、難忘的視覺盛宴。

今晚20時,二青會開幕式將在山西省太原市“紅燈籠”體育場准時上演,二青會官方網站將視頻直播二青會開幕式盛況,敬請關注。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