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國錦賽-特魯姆普重回世界第一 丁俊暉中國德比三連勝

2019年08月08日08: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8日電 8月7日,2019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16強的比賽全面打響。丁俊暉、特魯姆普、塞爾比、希金斯等人氣球員悉數登場,為8強入場券展開爭奪。其中,丁俊暉6-5擊敗梁文博,馬克·塞爾比6-5艱難逆轉大衛·吉爾伯特,而特魯姆普則以6-2輕取喬·佩裡,在晉級8強同時,也重新回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除此之外,馬克·艾倫、肖恩·墨菲、格雷姆·多特、蓋瑞·威爾遜、湯姆·福德也分別戰勝各自對手躋身下一輪。

在特魯姆普與喬·佩裡的比賽中,小特迅速進入比賽狀態,長台上手打出一杆62分奠定勝局,第2局中特魯姆普打出單杆破百取得2-0開局。喬佩裡隨后在第3局展開反攻,打出一杆91分勝出這局,第四局特魯姆普又打出單杆111分破百,取得3-1領先優勢。

15分鐘局間休息后,第5局喬佩裡仍舊沒能擺脫低迷,小特單杆74分超分拿下這局4-1擴大優勢。喬佩裡拿下第6局,特魯姆普此后沒有再給機會,打出兩杆50+以6-2擊敗喬佩裡,在挺進國錦賽八強同時,臨時積分超越奧沙利文,時隔6年再登世界第一。

這是特魯姆普業生涯第三次登上排名第一的寶座,榮譽面前,他表現的十分淡定,“我沒有覺得特別,今天主要的目標就是贏下與佩裡的比賽,我覺得能夠成為世界第一是對我的一個小嘉獎,我更期待在國錦賽中拿到冠軍。”特魯姆普說道。

前世界第一塞爾比在今天的比賽中遭遇大衛·吉爾伯特的挑戰。在順利拿下第一局之后,場上形勢突變,吉爾伯特打出1杆破百2杆60+,半場取得3-1領先優勢。局間休息回來,“塞大師”以77—0取得第五局的勝利,之后的比賽雙方陷入糾纏,吉爾伯特第八局獲勝,率先來到賽點,塞爾比再度展現逆轉王的風採,連救兩個賽點扳平比分,又在決勝局成功做出斯諾克造成吉爾伯特罰分以6-5逆轉晉級。

丁俊暉在晚間出賽,對陣家鄉作戰的梁文博,這是小丁本次國錦賽的連續第三場中國德比。兩人此前7次交手丁俊暉3勝4負稍處下風,上一次交手還是在2017年世錦賽,本場也是時隔兩年再度相遇。第1局梁文博單杆打出88分,取得開門紅,丁俊暉隨后在第2局以一杆131的高分做出回應,又在此后連續拿下三局,以4-1建立起絕對優勢,第6局比賽雙方經過漫長的拉鋸,梁文博非常艱難追回1分,進而又在下一局打出單杆85分,將比賽懸念打了回來。感受到壓力的丁俊暉,立即又拉開分差,取得5-3的領先優勢,手握三個賽點。

在第9局中,丁俊暉面對一顆貼庫的超分紅球,進攻失手,梁文博頂住極大壓力,打進了類似的一顆貼庫球並順勢清台,完成單局驚險逆轉,比分5-4,第10局,梁文博先后三次上手,成功將比賽拖進決勝局。高壓之下的大決戰,先是梁文博打丟黑球,又是丁俊暉K球失誤,狀況不斷,關鍵時刻丁俊暉利用了袋口一組黑球和紅球做防守,梁文博解球黑球落袋,最終,丁俊暉贏下決勝局,他將在八強裡面對國錦賽衛冕冠軍馬克·艾倫。

其他比賽中,加裡·威爾遜繼續好狀態,首局打出單杆132的高分,6-3擊敗瓊斯闖進八強,福德進攻手感火熱,打出5杆50+后6-4淘汰希金森。多特同樣在比賽中打出5杆50+,並在制勝局以爭黑球的方式6-2擊敗希金斯﹔墨菲則在4-5落后的情況下6-5逆轉羅伯遜,報了世錦賽的一箭之仇。

8月8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八強戰就將正式開始。特魯姆普、馬克·塞爾比將在下午出戰,對手分別是加裡·威爾遜和湯姆·福德。晚上則是墨菲和多特之間的較量以及丁俊暉與馬克·艾倫的焦點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