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體育強 中國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開幕

2019年08月08日20: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太原8月8日電(楊喬棟 郝帥 王雪純)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以下簡稱“二青會”)於8日晚在山西太原正式開幕。開幕式前夕, 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的《體育強 中國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在山西省體育中心主體育場正式開幕。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山西省政府副省長張復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高志丹,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體育總局紀檢監察組組長習驊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開幕式由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主持。

70年來,新中國體育事業秉承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走過了輝煌歷程,取得了巨大成就,贏得了世界的矚目,體育在提升人民健康水平、促進社會經濟發展、增強文化自信、促進世界文明交流互鑒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體育強 中國強—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體育事業發展成就展》由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分為《黨的領導》、《紅旗飄飄》、《體育精神》、《全民健身》、《體育外交》和《國運興體育興》等六個部分。

據了解,本次展覽將在二青會期間舉行,地點位於山西體育中心主體育場。展覽將透過252張珍貴新老照片、143件見証中國體育發展的精品實物及生動的視頻紀錄影像,展覽大綱6800余字,全面展現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體育取得的突出成就,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傳播中華優秀體育文化,旨在為鼓勵和教育青少年群體提供一個優質的載體和平台。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