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攜手梁文博晉級第三輪 今日相遇角逐8強

2019年08月07日09: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8月6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結束了第三個比賽日的比賽。16場對決過后,馬克·艾倫、特魯姆普、塞爾比等名將分別戰勝各自對手晉級16強。中國軍團方面,丁俊暉在與肖國棟的“內戰”中6-1獲勝,梁文博6-3拿下丹尼爾·威爾斯,顏丙濤4-6逆轉未果不敵墨菲遺憾出局。至此,出戰本屆國錦賽的中國軍團僅剩2人。

在下午開展的比賽中,中國小將顏丙濤率先出戰,對陣世界排名14位的“魔術師”肖恩·墨菲。由於狀態不佳,顏丙濤開局0-5落后,隨后連救4個賽點,但最終4-6不敵墨菲遭淘汰。本賽季,顏丙濤的表現不錯,搭檔丁俊暉打到世界杯四強,裡加大師賽更是拿下職業生涯中首個排名賽冠軍,成為世界排名前兩位的中國選手之一。本屆國錦賽前兩場顏丙濤狀態不錯,一路連勝闖進正賽第二輪,但最終仍遺憾出局,無緣32強。

衛冕冠軍馬克·艾倫在輕鬆拿下前兩輪勝利后,本輪迎戰老將馬克·戴維斯。比賽中艾倫延續強勁的勢頭,首局單杆破百,隨后連續4局單杆50+率先拿到賽點,戴維斯搶回一局后艾倫再度拿下64分,以資格賽、第一輪及本輪連續三輪6-1的大優勢比分順利晉級。此外,兩位世錦賽冠軍之間的對決則充滿戲劇性,開局順利的賓漢姆很快以3-0領先,之后風雲突變,多特連連得手,連扳6局后6-3挺進國錦賽第三輪。

丁俊暉在昨天的晚場比賽中出戰,以6:1的比分橫掃肖國棟,將於今晚展開自己本屆國錦賽的第三場德比之戰。丁俊暉肖國棟此前交手8次,丁俊暉取得7勝1負的戰績。肖國棟在兩人的首次交手中獲勝,那是2009年的中國公開賽32進16的比賽,肖國棟5-3勝出,之后丁俊暉7連勝。

“我的表現不錯,希望這種狀態可以一起延續,此前也為本次比賽作了充分的准備。”當談到接下來與梁文博進行的德比戰時,丁俊暉表示“不管對手是誰都要打出自己的水平,中國選手一直贏也是一件好事。”針對此問題,梁文博在會后的發布會上也表示“這樣至少有一名中國選手可以進入8強”。同樣在昨晚進行比賽的梁文博狀態也不錯,打出單杆90、120、70、99和63的高分,6-4力克丹尼爾·威爾斯,晉級明日展開的16強比賽。

其它比賽中,新科世錦賽冠軍特魯姆普6-4戰勝小將唐納森,將在接下來16進8的比賽中對陣6-2淘汰馬奎爾的喬·佩裡。塞爾比6:3戰勝烏拉斯頓,希金斯6-3戰勝斯萊瑟,尼爾·羅伯遜6-5險勝安德魯·希金森。

8月7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16進8的比賽將繼續開戰。丁俊暉與梁文博在第三輪相遇角逐8強,此外,希金斯與多特和墨菲與羅伯遜的對陣也同樣讓人期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