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羽聯公布最新世界排名 國羽3大男單主力持續下跌

楊敏
2019年08月07日08:5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羽3大男單主力持續下跌

  林丹(新華社)

  世界羽聯昨天公布了最新世界排名,國羽3大男單主力排名下滑。其中,因傷連續退賽的石宇奇失守榜眼位置,跌至第3位﹔諶龍跌至第5位﹔林丹從第14位跌至第17位。不過,在東京奧運會積分方面,同樣排在第17位的林丹卻是3大主力中最高的﹔諶龍暫列第20位﹔石宇奇跌至第26位。

  能否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看的是奧運積分榜排名。而在奧運會上是否能夠獲得種子身份,則看世界排名。國羽必須有至少兩名選手挺進奧運積分榜前16位,才能獲得滿額的兩個參賽名額。林丹、諶龍、石宇奇為國羽教練組帶來“3選2”的難題,但前提是他們都要擠入積分榜前16位。如今奧運積分賽進入第4個月,3名主力竟無一人躋身前16位。在過去3周的印尼、日本與泰國公開賽中,國羽男單主力的最好成績只是挺進第2輪。其中,諶龍兩次“一輪游”﹔石宇奇意外受傷需要手術,他也退出了本月中旬的世錦賽﹔林丹遭遇一次“一輪游”、兩次“二輪游”,已經是3人中成績最好的了。

  女單方面,國羽一姐陳雨菲暫列世界第3位,另一名主力何冰嬌暫列第7位。女雙世界前3名繼續被日本組合佔據,國羽頭號組合陳清晨/賈一凡暫列第4位。在5個單項中,國羽隻有混雙項目守住世界第1位,鄭思維/黃雅瓊和王懿律/黃東萍分列世界前兩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