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全運會發布會徽和吉祥物

2019年08月07日08: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本報西安電 (記者高炳)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會徽吉祥物發布會近日在陝西西安南門廣場舉行,正式公開會徽造型及吉祥物寓意。

  據悉,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會徽,取象傳統禮天玉璧。玉為自然之精華,玉璧為致敬上天禮器。寓意全國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慶祝第一個百年夢想的實現和第二個百年夢想的到來。

  會徽設計方案主要由中心部分、環形部分、主體色彩三方面構成。虛實相間,動靜結合。

  中心部分為寶塔山、延河水和五孔窯洞,它們是中國革命的燈塔,表達全國人民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迎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道路任何挑戰的堅強意志。

  環形部分將玉璧紋飾幻化成田徑、球類、游泳3個運動項目人形,體現全民全運的理念,展示全國人民萬眾一心、團結向上、奮力拼搏、逐夢圓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的精神風貌。

  會徽以黃、綠、藍、紫、紅為主色調,其中黃色象征黃土高天,紅色象征革命聖地,綠色象征生態文明,藍色象征現代科技,紫色象征文化魅力,呈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深厚歷史淵源和廣泛現實基礎。

  吉祥物設計方案是以陝西秦嶺4個國寶級動物朱鹮、大熊貓、羚牛、金絲猴為創意原型,設計了一組幸福快樂、充滿活力、精神煥發、積極向上的運動吉祥物形象。

  朱鹮“朱朱”,手舉火炬,展翅飛跑﹔大熊貓“熊熊”,張開雙臂,熱情奔放﹔羚牛“羚羚”,健壯憨萌,闊步向前﹔金絲猴“金金”,聰明智慧、靈動可愛。身著“富裕黃”“聖地紅”“夢想藍”“生態綠”運動裝的吉祥物組合,分別寓意奔向新時代、喜迎八方客、同享新生活、共筑中國夢。

(責編:張帆、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