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前國手趙泰隆加盟青島男籃

吳劍鋒
2019年08月07日08:3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前國手趙泰隆加盟青島男籃

  新華社福州8月6日電(記者 吳劍鋒)福建SBS潯興籃球俱樂部6日發布公告,宣布球員趙泰隆正式轉會至青島國信雙星籃球俱樂部。

  身高1米93的趙泰隆1990年出生於吉林長春,2006年加盟福建SBS潯興籃球俱樂部青年隊,為福建隊效力12個賽季。

  在福建隊期間,趙泰隆於2011年、2012年連續兩年獲得全明星扣籃王。2016年全明星賽奪得三分大賽冠軍,成為CBA歷史上第一個集全明星扣籃王、三分王於一身的“雙料王”。上賽季,趙泰隆與陳林堅組成的“水花兄弟”組合憑借其外線得分能力,幫助福建隊闖入季后賽八強。

  由於聯賽中的出色表現,趙泰隆於2012年、2013年連續兩年入選國奧男籃,2014年、2015年連續兩年入選國家隊,2018年再次入選國家隊並與隊友一同奪得亞運會男籃冠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