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接過父親衣缽 小薩博尼斯要率立陶宛復制輝煌

徐邦印
2019年08月07日08:2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接過父親衣缽,小薩博尼斯要率立陶宛復制輝煌

8月5日,立陶宛男籃對外宣布,球隊將備戰2019年籃球世界杯的集訓名單縮減至15人,兩位正值當打之年的NBA頂尖內線小薩博尼斯、瓦蘭丘納斯仍然在列,不出意外,兩位絕對核心將率隊出現在世界杯的賽場。

1992年立陶宛首次參加奧運會,老薩博尼斯便率隊獲得銅牌。如今,接力棒傳到了小薩博尼斯手中,他期待率隊復制父親創造的輝煌。

小薩博尼斯接過了父親的衣缽。圖/Osports

1996年5月3日,那是薩博尼斯征戰NBA的首個賽季,當開拓者與爵士在季后賽陷入激戰時,小薩博尼斯在波特蘭市出生,薩博尼斯成為父親,老薩與小薩的傳奇故事就此開啟。

20年后,小薩博尼斯在2016年選秀大會上被雷霆選中,正式登陸NBA。雖然不像薩博尼斯集力量、技術、藝術性於一身,小薩博尼斯還是從父親那裡繼承了不少天賦,他的籃下得分方式、對籃板的預判得到老薩真傳,並在強手林立的NBA賽場快速找到自己的角色。

上賽季只是小薩博尼斯登陸NBA的第三個賽季,他代表步行者場均出戰24.8分鐘,可以得到14.1分、9.3個籃板、2.9次助攻,並入圍上賽季最佳第六人的最終候選名單。

3年前的裡約奧運會,還是NBA新秀的小薩博尼斯第一次隨隊征戰世界大賽,3年后,他已經成為這支球隊的絕對核心。小薩博尼斯表示,“我從小看著爸爸打球長大,我想追隨他的腳步,為國家效力,幫助我們的祖國贏得獎牌,贏得榮譽。”

本屆籃球世界杯,小薩博尼斯身邊還有另外一位NBA的頂級內線。登陸NBA七個賽季,瓦蘭丘納斯一直是猛龍的主力中鋒,上賽季場均貢獻15.6分、8.6個籃板,雖然今年年初被交易至灰熊,但他還是如願拿到了一枚總冠軍戒指。此外,現有15人名單中的其他隊員也效力於歐洲各大頂級聯賽。

“立陶宛是一個籃球王國,所有人都知道籃球就是我們的信仰,我們有全世界最狂熱的球迷,每場比賽他們都會和我站在一起,他們在觀眾席上為我們尖叫吶喊,支持著我們。”從小受到耳濡目染,小薩博尼斯也想在國際賽場復制父親的輝煌。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