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瘦身 浙江兩將返杭

曹林波
2019年08月07日08:17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瘦身,浙江兩將返杭

  胡金秋(右)在比賽中上籃。

  8月6日,中國男籃集訓隊在結束了姚明慈善賽的比賽,昆山熱身賽之前,再次做出了人員調整,在這次調整中,胡金秋、吳前和陳林堅離隊。

  中國籃球之隊的官方微博表示:“經過教練組反復而慎重的研究,結合熱身賽以及世界杯的具體情況,中國男籃今天再次進行人員調整,陳林堅、胡金秋和吳前暫時離隊。主教練李楠表示,做出此次調整的決定非常艱難,並感謝了三位球員在前段時間的努力付出,對他們的球技、作風、精神等表示欽佩。”

  來自浙江廣廈男籃的胡金秋和浙江稠州銀行男籃的吳前離隊后,兩支浙江CBA球隊中,隻有孫銘徽還留在集訓隊中。目前中國男籃14人名單為:易建聯、趙睿、郭艾倫、趙繼偉、王哲林、周鵬、阿不都沙拉木、可蘭白克、翟曉川、方碩、孫銘徽、周琦、沈梓捷、任駿飛。

  目前中國男籃集訓隊在后衛線和內線位置上都存在著激烈的競爭。吳前雖然有一手三分球的技能,但是還沒有到“即插即用”的水平。除了夏季聯賽的一場比賽中表現比較突出,之后鮮有出手的機會,在防守、身體對抗、控球等方面也存在一定的問題,在競爭中比起趙繼偉、方碩等球員相對差一些。

  內線位置上,易建聯、王哲林、周琦的位置穩定,競爭主要是集中在胡金秋和沈梓捷兩人身上。胡金秋在防守積極性和爭搶籃板方面有他的優勢,但是沈梓捷的身體素質在對抗上更加有利。考慮到世界杯上中國男籃在小組賽的最大對手波蘭隊是歐洲力量型球隊,所以李楠選擇沈梓捷在情理之中。

  6日下午,記者先后聯系到了吳前和胡金秋。他們兩人正結伴趕回杭州,即將投入下一個階段的備戰。雖然沒有能夠留到最后,但是兩名球員覺得在這段時間,在國家集訓隊裡收獲都非常大,接下來會繼續好好練。胡金秋表態說:“要找到差距找到不足,爭取之后能有大的進步。離聯賽還有兩個月,要好好准備新的聯賽,找到下一個目標。”

  目前浙江稠州銀行男籃在結束了長三角夏季聯賽的比賽之后,依然處於高強度的集訓狀態,吳前告訴記者:“休整一下,就會和球隊匯合,進入俱樂部訓練的節奏。”

  按照此前的計劃,浙江廣廈男籃在7日晚就將前往澳大利亞進行集訓,而胡金秋目前還不確定俱樂部的安排,“去不去澳大利亞要看俱樂部的需要,如果俱樂部讓我去澳大利亞和球隊匯合,我就馬上趕去。”

  不過除了歸隊參加訓練,胡金秋還有另外一個安排。他5日晚上在自己的微博上晒出了上海交通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表明他已經被交大晉級管理實驗班錄取。胡金秋在微博裡寫道:“實現了我的大學夢,很開心、很榮幸、很感謝!”

  他告訴記者,拿到通知書,實現了讀大學的願望,特別開心,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下。至於之后的學業,胡金秋也做好了遇到困難的准備:“聽說大學裡各種作業可不少,先走這第一步,之后慢慢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