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群眾體育“滑翔傘”項目新聞發布會在京舉行

2019年08月07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7日電 2019年8月6日,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群眾體育“滑翔傘”項目在北京正式啟動。

此次新聞發布會由杭州即刻飛行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北京中視萬龍品牌策劃有限公司協辦。出席會議的嘉賓有:國家體育總局航管中心原航空安全綜合管理部部長、雷森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宋茂森先生﹔中國體育產業創投聯盟秘書長劉德挺先生﹔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執行秘書長劉辰先生﹔北京中視萬龍品牌策劃公司董事長司凱瑞先生﹔中國社科教育培訓中心對外聯絡部執行主任遲猛先生﹔杭州即刻飛行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宏吉先生﹔杭州即刻飛行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沈海江先生,同時還有來自浙江、福建、江蘇、四川、甘肅、遼寧、安徽等全國滑翔傘基地負責人、航空飛行營地主管、航空飛行俱樂部負責人、教練員等航空業界人士,以及媒體代表。

航空運動(滑翔傘)是目前重要的新興體育項目之一。自國務院2014年頒布《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以來,國家相關部門陸續出台《航空運動產業發展規劃》、《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全民健身計劃(2016—2020年)》、《體育發展“十三五”規劃》等系列文件,特別強調了要大力發展航空體育旅游的指導思想,大力支持航空體育產業的發展,並對航空體育旅游中的項目開發、人才培養、飛行營地建設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指導意見。

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致力於群眾體育教育各項目從業培訓的標准化、專業化和信息化的服務體系。本次與滑翔傘項目的深度合作,可以讓受眾深入了解滑翔傘行業的特點及訓練模式,全民普及航空知識,提高安全飛行意識,激發和更好滿足以滑翔傘、動力傘等領域的航空運動消費需求,促進滑翔傘運動健康、持續發展。

滑翔傘項目具有促進體育旅游消費、帶動相關產業作用明顯等特點,有較可觀的市場遠景。據不完全統計,全國建成並命名航空飛行營地已超過100多家,航空運動俱樂部200余家,其中滑翔傘基地(俱樂部)超過60家,有近百家地方相關協會,近幾年高水平的滑翔傘運動賽事約200場。

國內硬件設施過硬、配套設施完善的知名滑翔傘基地有杭州富陽永安山、林州林濾山滑翔傘基地、湖北聖境山滑翔基地等,僅在浙江省就超過十余家滑翔傘基地。滑翔傘運動的飛行持証者已超過1萬人次,各類相關專業公司和俱樂部以滑翔傘培訓為抓手,致力於更好地引導和推廣航空運動的知識普及。

當前的滑翔傘市場由於大眾的參與,市場持續升溫,滑翔傘已經從專業、小眾化走向休閑、大眾參與式。眾多滑翔傘業界人士、飛行愛好者意識到,加強行業安全監管,規范航空運動產業相關標准,根據航空運動項目特點和不同年齡段人群,開發相關保險、提供更優質的行業服務,才能促進滑翔傘運動健康、休閑、綠色可持續發展。

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與即刻飛行在群眾體育滑翔傘項目上共同建立線上線下的培訓考核模式,將組織培訓認証及運營推廣工作,嚴格質控滑翔傘技能從業培訓課程的內容和教材,統籌國內外資源,加快加強航空運動人才培育的國際、國內交流與合作,通過“引進來、走出去”模式,培養一支志向高尚、技術優良、服務滿意的滑翔傘專業人才隊伍,共同建立滑翔傘技能從業人員標准化、系統化、專業化課程培訓和考核體系,推動航空運動產業融合、多元化發展。

在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負責人宣布,杭州即刻飛行文化傳播公司成為中國體育教育培訓網授權的全國滑翔傘立項合作單位,聘請即刻飛行文化傳播公司董事長王宏吉擔任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執行委員一職,同時成立了中國體育教育從業培訓網滑翔傘項目工作委員會,由王宏吉、蔡志士、苟小雲、周宏譽、薛峰等各滑翔傘基地負責人、知名教練員及業界知名人士擔任工作委員會成員。

參會嘉賓來自全國四面八方,共同促成航空領域的一次盛事,開創了滑翔傘運動的新局面。

嘉賓代表認為滑翔傘項目將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通過組織航空運動賽事、提供培訓服務,作為推廣和發展滑翔傘運動主要舉措,並通過培訓考級來全面踐行文體素質教育、落實職業人員從業,項目涵蓋廣泛、意義深遠。為適應新時代發展的國家航空發展戰略,亟需從標准建立、師資培養、多渠道資源高效整合、市場落地模式創新設計、長效的市場生態建設與運營服務多維度出發,相互聯動,以促進航空建設、健康中國的國家戰略布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