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開幕

2019年08月06日10:1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8月5日,2019國際冰聯亞洲男子冰球夏令營在北京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正式開幕。

開幕式上,伴隨著童聲演唱歌曲《我的祖國》,一名小運動員進行了美輪美奐的冰舞表演。冰球小將傾情展示,盡顯青少年的朝氣蓬勃與拼搏進取。表演結束后,12個參營國家和地區的男子青少年及教練員代表有序入場,國際冰聯副主席胡文新、全國26個舉辦城市通過視頻為本屆夏令營送上美好祝福。開幕式結束后,一場由參營青少年混編對抗的友誼比賽精彩上演。

本屆夏令營在國家體育總局的指導下,由國際冰聯主辦,中國冰球協會承辦,世紀星國際冰雪體育中心協辦,中華全國體育基金會·斯柯達青少年冰球發展基金提供特別資助,亞洲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積極參與、全國眾多城市的齊心聯動,使得夏令營自2017年成立以來,成為遍布最廣、參與人數最多、影響力最大的一屆。

從5日起,2000余名青少年將懷揣“同樣的目標,同樣的夢想”,在全國31個會場進行陸冰結合、組合對抗訓練。由國際冰聯指派的主教練、守門員教練、體能教練、器材教練將分別開展相關專業課程,在保証男子青少年參加高質量訓練的同時,積極幫助參營教練員提高理論和執教水平。夏令營主會場將於11日結束,各分會場開營至本月末。

夏令營的舉辦,是中國冰球協會進一步落實“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的具體實踐。通過為參營青少年提供國際化的指導和標准化的服務,夏令營將為夯實我國冰球運動后備人才基礎添油助力。此外,前來參營的青少年及教練員也將在提高技能的同時通過體育促進交流、構建友誼,共同為亞洲冰球發展乃至亞洲范圍內的民心相通作出積極貢獻。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