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天津力推冰雪運動進校園

張澤偉
2019年08月06日09:0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力推冰雪運動進校園

  新華社天津8月5日電(記者張澤偉)5日,天津舉行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簽約儀式,13所學校作為冰雪運動特色學校,成為首批冰雪進校園活動的示范學校。

  根據天津市體育局與天津市教委簽訂的合作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推進冰雪運動進校園,使冰雪運動、冰雪文化在青少年群體中得到廣泛推廣和普及。其中,學校的主要任務是組織學生、開設冰雪運動課程﹔體育部門主要提供冰雪技能支持,並培訓師資、配備場地和器材等。

  天津市體育局局長李克敏說:“2022年冬奧會在我國舉辦,為我國冰雪運動帶來了發展機遇。要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需要實實在在的推廣和普及措施,而冰雪運動進校園就是很好的做法。”

  她表示,天津非常重視冰雪運動進校園活動,從人力、財力、政策等方面加大扶持,已先期拿出500萬元資金為首批冰雪示范校配備、改善硬件設施。“冰雪進校園活動的規模將不斷擴大,在未來幾年內逐步增加到100所學校。”

  天津市教委體衛藝處處長張華泉表示,冰雪進校園離不開體育和教育部門的通力合作,雙方將不斷探索、豐富合作方式和內容,讓冰雪進校園活動廣泛、扎實、長久地開展下去。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