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順利晉級 今日繼續迎戰中國球員

2019年08月06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斯諾克國錦賽-丁俊暉順利晉級 今日繼續迎戰中國球員

人民網北京8月6日電 8月5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第一輪16場比賽全面展開。丁俊暉、塞爾比、威廉姆斯、特魯姆普等球星悉數登場。今天的比賽中,共進行了兩場中國德比,其中,丁俊暉6-4擊敗趙心童,攜手6-3戰勝常冰玉的顏丙濤順利晉級。國外方面,威廉姆斯2-6不敵杰克·瓊斯,利索夫斯基5-6遭安德魯·希金森絕殺,爆冷出局。此外,馬克·艾倫、塞爾比、特魯姆普等名將均晉級下一輪。

在下午展開的8場對陣中,衛冕冠軍艾倫完成單杆141的大號破百,刷新了本屆國錦賽的最高分,以6-1的比分完勝克雷吉最先結束了戰斗。塞爾比也在打出三杆50+后6-3擊敗海菲爾德,順利晉級次輪。而三屆世錦賽冠軍得主“金左手”馬克.威廉姆斯則狀態不佳,2-6不敵世界排名78位的杰克.瓊斯爆冷出局,整場比賽威廉姆斯沒有打出一杆50+,對手反倒有一杆破百和一杆90+的精彩表現。

此外,率先出場的中國小將顏丙濤和常冰玉迎來“千禧之戰”。比賽期間,雙方各拿下一局后主動權被顏丙濤掌握,打出一杆破百和一杆60+,連勝四局5-1率先拿到賽點。此后常冰玉連救兩個賽點,但第九局顏丙濤一杆50+鎖定勝局,6-3挺進國錦賽次輪。另一名中國小將袁思俊則在首輪遭遇名將墨菲,雖然3-1、4-2兩度領先,但隨后5-5被墨菲追平完成逆轉,最終5-6不敵墨菲無緣國錦賽第二輪。

在晚場進行的首輪焦點比賽中,丁俊暉和小將趙心童展開德比戰,丁俊暉在開局1-3落后的情況下迅速調整狀態,轟出兩杆破百后6-4成功晉級國錦賽第二輪,將與肖國棟爭奪16強的席位。此前兩人交手3次,丁俊暉保持全勝戰績。本屆國錦賽是丁俊暉新賽季的排名賽首秀,首場延期資格賽和德國超新星利希滕貝格陷入鏖戰,5-2拿下賽點后被對手拖入決勝局,最終驚險獲勝晉級。

“我上半場打得不好,趙心童打得不錯,但在關鍵球上沒處理好,所以我也是抓住機會贏得了比賽,”丁俊暉在賽后的新聞發布會上稱贊了趙心童。當問到對於接下來迎來的另一場德比戰的感受時,丁俊暉表示“其實這樣也不錯,說明中國選手的實力越來越強,不會提早出局,一直處於領先獲勝的狀態。”

其它比賽中,特魯姆普6-2結束了自己的首輪對決,他在對陣張安達的比賽中轟出單杆141和102的高分,追平艾倫早些時段打出的單杆最高。梁文博6-5絕殺杜安·瓊斯,凱倫·威爾遜6-2大敗羅比·威廉姆斯,希金斯6:4戰勝大衛·格雷斯,將於明天對陣埃利奧特·斯萊瑟。

8月6日,2019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32進16的比賽將繼續開戰。丁俊暉對陣肖國棟的中國“德比戰”將是當天最大的看點,除此之外,顏丙濤與墨菲的對陣也讓人期待。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