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代會敲定召開日期及地點 8月下旬在香河召開

肖赧
2019年08月05日08:36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代會敲定召開日期及地點

  會期被再三推遲的第11屆中國足協全國代表大會(全國足代會)計劃將於8月下旬在河北香河國家隊訓練基地召開。具體會期將安排在8月20日至25日期間,也就是新一期國足集訓前。

  今年5月下旬,隨著上海上港集團董事長陳戌源正式出任中國足協換屆籌備組組長,外界普遍猜測,陳戌源將成為新一屆中國足協主席的主要人選。而“籌備組”的成立也標志著第11屆中國足協全國代表大會暨涉及換屆的最新一屆全國足代會召開不再遙遙無期。

  籌備組此前已經為會議的召開分別組建不同類別的工作小組,落實具體籌備工作,諸如會議材料的准備都有專門的團隊來具體負責。據了解,足代會會期遲遲不定的一個重要原因是新一屆中國足協無論從組成還是落實具體工作,將嚴格依照“足改精神”,對於新的協會參事、議事、決策機構人選,籌備組在物色、推選過程中格外謹慎。

  由於執委人選除足球業內人士外還來自社會各界,因此他們在未來中國足協工作中扮演什麼角色、他們能夠在具體工作中為中國足協和中國足球發揮怎樣的作用,這些都需要在足代會召開前得以明確。籌備組需要時間來推敲具體人選,一旦發現相關人選不合適,那麼還需要重新啟動其他人選的審核與推敲。

  中國足協的賽歷顯示,中超聯賽到8月中旬就將進入間歇期,以配合國家男足備戰世界杯預選賽,而國足新一期集訓將於8月25日開始。巧合的是,集訓地正是足代會會場所在地河北香河國家隊訓練基地。

  由於職業聯盟即將在足代會召開后成立,有關中超聯賽競賽管理、市場開發等一系列事務將劃撥到新成立的職業聯盟,因此新一屆中國足協管理工作的主攻目標無疑將是國家隊、足球青訓工作。從這個角度來說,足代會在國足正式開啟卡塔爾世預賽征程前召開也是適宜的。

  當然,足代會的召開並非隻為配合國家男足備戰。和以往涉及換屆工作的足代會一樣,本次足代會無疑還將履行“章程修改”等議程。而根據中國足協章程,無論主席人選還是諸如協會副主席、秘書長、執委等重要議事、決策層人選正式走馬上任都需要經過嚴格的換屆程序,換言之,都需要經過新一屆中國足協會員大會的推選及投票選舉程序產生。在新一屆中國足協班子的構成合法、合規、合理之后,協會還將進一步明確中國足協工作的方向,從而為中國足球未來發展豎好方向標。

  在新一屆中國足協領導及執委人選通過足代會正式走上前台后,足協內部部分職能部門也將面臨一定的人事調整。比如,中國足協新聞辦原負責人黃詩薇不再擔任協會媒體與公共關系部部長,將轉往中國田徑協會工作,其他人事調整也將本著“因地制宜、專業人做專業事”的原則落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