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田徑世錦賽 中國隊獎牌目標超上屆

褚鵬
2019年08月05日08:3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世錦賽 目標超上屆

  昨天在沈陽召開的國家田徑隊備戰多哈世錦賽集訓動員會上透露,中國已有67人在26個項目中達到世錦賽標准。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於洪臣在動員講話中表示,本屆世錦賽獎牌目標要超越上屆。

  動員會上,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委員水濤宣讀了優秀共產黨員和優秀黨務工作者的表彰通報,對鞏立姣、蘇炳添、劉虹等12名優秀共產黨員,謝震業等4名優秀黨務工作者進行了表彰。

  國家隊首次用選拔賽挑人

  於洪臣在動員講話時希望強化“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精神,扎實做好東京奧運會備戰工作。中心副主任田曉君介紹,雖然中國隊名單尚未最后確認,但陣容已超過2017年倫敦世錦賽規模。

  他介紹,倫敦世錦賽,中國隊共有46名運動員參加18個項目,“目前我們在參賽方面已全面超越上屆。”他表示,本屆世錦賽,中國隊在女子投擲、男女子競走、男子跳遠、短跑接力項目中都存在爭金奪牌的希望。“我們會先把自己做好,希望達到這個目標。”他表示。

  此外,中國田協此次採用選拔賽方式遴選國家隊陣容,也是協會第一次嘗試。“以前是運動員隻要達標,就可以按照成績排名來參加比賽,這次我們是堅持公平、公正原則,專門組織選拔賽,也出現了一批好成績。接下來還有比賽機會,希望有更多選手達標,通過最大規模參賽,爭取東京奧運會有最大規模的參賽人數,為奧運會做好准備。”田曉君說。

  世錦賽獎牌目標超越上屆

  談到本屆世錦賽的目標——要在獎牌方面超越上屆,中國田協方面認為,中國田協在這個奧運周期依然堅持了“走出去、請進來”的做法。“我們協會聘請了外教17名,提高了訓練水平,為運動員水平達到國際最高水平起到了作用。擴大開放,加強國際合作,看來效果很好,在多哈我們會繼續堅持,提升我們的水平。”田曉君說。

  動員會后,蘇炳添表示,自己第一次參加世錦賽還是2011年韓國大邱世錦賽。“我在2011年那一屆世錦賽只是去參與一下,跑一下,現在真的是去競爭,有目標,有對手,有沖擊獎牌的希望。”蘇炳添說。

  談到這次選拔賽的成績,蘇炳添的教練袁國強坦言,他這次在沈陽受到中暑影響,成績不是太好,“還好只是輕微中暑,現在已經沒事了。”

  進國家隊大門還有機會

  此外,雖然選拔賽已經結束,動員會已經召開,中國田協仍未關上國家隊的大門。截至2019年8月3日,中國田徑已在26個項目,包括男子12項、女子14項中有67人達到多哈世錦賽標准,其中男子31人、女子36人。

  另一方面,男子跳高、男子短跑等部分項目未能報滿三人,比如張國偉以及中國男子短跑依然在努力沖擊世錦賽資格。中國田協方面介紹,國際田聯規定的世錦賽達標截止期限是9月6日。在后續一個月內,如仍然有人達到參賽標准,入選人數已滿三人的項目將不再考慮,未滿三人的項目按成績高低補足三人。同時,由於國際田聯規定了每個項目的參賽人數,如果達標人數不滿規定人數,還將通過成績排名來補足。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