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三戰全勝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2019年08月05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三戰全勝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新華社寧波8月4日電(記者夏亮 徐征 韋驊)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B組4日晚在寧波北侖結束了最后一個比賽日的爭奪,兩支全勝的球隊狹路相逢,中國女排最終3:0完勝土耳其隊,以三戰全勝的成績排名小組第一,拿到直通東京奧運會的入場券。

  土耳其隊目前世界排名第12,也是中國女排在B組最強的對手。根據東京奧運會女排資格賽規則,除東道主日本女排外,6個小組中隻有每組排名第一的球隊將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因此本場比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首發陣容上,中國女排延續了首場對陣捷克隊時的排兵布陣,張常寧頂替李盈瑩重回首發。

  首局比賽,在全場球迷高分貝的加油吶喊聲中,中國女排進入狀態較快,在袁心玥探頭得分后,中國女排8:5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在土耳其隊追分至14:16后,郎平立刻叫了暫停,中國女排隨后打出一波6:2的進攻高潮一舉將比分拉開。隨著土耳其隊扣球出界,中國女排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賽,在一傳到位的情況下,中國女排多次打成快攻,而土耳其隊自身失誤過多,兩隊比分逐漸被拉開。在8:3領先進入第一次技術暫停后,中國女排在攻防兩端勢如破竹,很快便以25:12再下一城。

  勢頭正盛的中國女排在第三局沒有給土耳其隊任何機會,在第二次技術暫停以16:13領先后,中國女排越戰越勇,不斷擴大比分。土耳其隊發球出界送給中國女排賽點,隨著朱婷發球直接得分,中國女排以25:18拿下勝賽局。

  賽后,國際排聯贈予中國女排來自日本的達摩娃娃。達摩被視為堅持不懈、好運和勇氣的象征,每支獲得奧運參賽資格的隊伍都會被贈予一個達摩娃娃,與之共赴東京。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