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女排

中國女排今晚將與土耳其女排決戰 爭奪奧運入場券

楊敏
2019年08月04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今晚爭奪奧運入場券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20年東京奧運女排資格賽B組的角逐昨晚繼續在寧波北侖舉行,中國女排以3比1力克德國女排,4局的比分是25比22、25比22、21比25、25比15。這樣,中國女排和土耳其女排雙雙累積兩連勝,兩隊今晚將正面交鋒,勝者將獲得本組唯一的一張2020年東京奧運會入場券。

  李盈瑩進入首發陣容

  本周末,24支女排隊伍分成6組在世界6個城市進行奧運資格賽,每組的第一名可率先獲得明年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中國女排所在的B組有同來自歐洲的捷克女排、德國女排和土耳其女排。在首輪角逐中,中國女排以3比0完勝捷克女排,土耳其女排擊敗德國女排。盡管迎來資格賽開門紅,但是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並不滿意隊伍的表現,她指出全隊失誤較多,在發球上的沖擊力也不如對手,希望在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中調整出更好的狀態。

  昨天下午,土耳其女排再下一城,以3比1戰勝了捷克女排。昨晚,中國女排迎戰德國女排。德國女排的實力處於歐洲中游位置,主教練科斯洛夫斯基賽前認為,中國女排是B組的出線熱門,而且還是主場作戰,但即便如此,德國女排還是會給東道主制造麻煩的。

  相比首場角逐,中國女排的首發陣容發生微調,李盈瑩取代張常寧,與朱婷擔綱主攻位置,其他位置沒有變動,分別是副攻顏妮、袁心玥,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最終,朱婷斬獲全場最高的21分,龔翔宇貢獻14分,李盈瑩進賬13分,顏妮收獲11分。首次進入首發陣容的李盈瑩在賽后總結時表示,這是全隊拼出來的勝利,德國女排在前3局制造了很大麻煩,給中國女隊造成很大壓力,她自己的發揮也出現了起伏,還好后面豁了出去,隊伍終於迎來第2場勝利。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