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世界田徑錦標賽選拔賽次日 謝震業奪冠梁小靜“拼”出資格

2019年08月04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謝震業在比賽中

北京時間8月3日,隨著雲南運動員張德順繼昨日女子5000米后再度問鼎10000米冠軍,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選拔賽兩天的比賽在沈陽奧體中心全部落幕。男女共36個項目的前三名花落各家。此外,呂會會再次刷新亞洲紀錄,而男子撐杆跳運動員黃博凱和女子200米項目冠軍梁小靜都通過本次比賽成功達到了世錦賽的資格。

第二日的比賽有幾大看點,田賽場地上,女子鏈球選手王崢、女子撐杆跳選手李玲、男子跳高選手王宇以及男子三級跳“軍團”的表現都令人期待。

幾乎同時完賽的女子鏈球和女子撐杆跳比賽中,王崢和李玲不出意外的雙雙奪冠。王崢以73.81米的成績輕鬆奪得冠軍,領先第二名的羅娜5米之多。不過,這與她一個月前在全錦賽上投出的76.26米的成績還有一些差距。對於王崢而言這次更多的還是以賽代練,調整狀態,成功獲得世錦賽資格已經足夠,更好的狀態還要留在9月底的世錦賽上。

至於李玲,之前的全錦賽她在沈陽跳出4.60米奪得冠軍,由於當時突降小雨,李玲為了避免受傷,放棄了沖擊4.70米的機會。而這次,她三次挑戰4.68米沒能成功,對此,李玲的想法與王崢差不多,並沒有對此次比賽的成績有太高的要求,而且由於技術上有一些微調,這次更多的是訓練的心態。

相比之下,同樣代表浙江出戰的隊友徐慧琴也達到世錦賽資格,這更讓李玲開心,而她也表示自己要向徐慧琴學習。“她在半年的時間提高了25公分的成績,進步非常快,改變了一些我對於成績的限制。”李玲說她以前成績提升一直是先達到4.50米,再挑戰4.60米,達到之后,再挑戰4.70米,而徐慧琴這種敢於大幅度挑戰自己的精神,值得她學習。

在男子田賽賽場,本就人氣極高再加上此前全錦賽在這裡奪冠,王宇的熱度再次提升了一個等級。但與上一次成為跳高唯一看點不同,名將張國偉國外訓練歸來,加上遼寧本土小將郭勁岐,讓本次男子跳高項目的競爭變得激烈起來。

雖然最后的成績並非十分出色,但比賽的過程還是頗為精彩。許久未曾露面的張國偉變得穩重了很多,由於新任外教簽証問題,有一個月沒有系統訓練的他,沒能跳過2.24米,排名第三。王宇在2.24米的高度上第二跳成功,而郭勁岐則是一跳便躍過了這個高度,兩人成為了冠軍的最后爭奪者。

因為已經達標,加上全錦賽時有些受傷,王宇更多是將這次比賽當做一個恢復訓練。他按部就班的選擇了2.27米,但是由於腳傷,三跳都失敗,獲得了亞軍。而為了達到世錦賽資格,小將郭勁岐直接選擇了2.30米的高度,很可惜三跳也都失敗了,但依舊獲得冠軍。對此,郭勁岐覺得有些可惜,他表示自己已經具備了2.30米的能力,但沒有發揮好。至此,目前男子跳高項目上,還是隻有王宇一人達標。

與王宇的“孤單”不同,男子三級跳項目在本次選拔賽前就已經有朱亞明、吳瑞庭和方耀慶三人達標,而老將曹碩也有沖擊的機會。雖然最終的名次是吳瑞庭、朱亞明和方肇慶分獲冠亞季軍,但是吳瑞庭在比賽中先后跳出了17.41米和17.47米的成績,這不僅連續刷新了他的個人最好成績,同時17.47米還可以排在今年男子三級跳世界第六好成績。

田賽場地明星運動員出色的表現,讓幾乎可以代表亞洲水平的男女200米比賽更令人期待。昨天在男女100米比賽中,謝震業和梁小靜分別奪得冠軍,他們能否在200米上再次奪魁?

梁小靜賽后“累癱”

謝震業的優勢幾乎無人能敵,在最后沖刺階段已經有些放的情況下,他仍以20.34米的表現奪得冠軍,賽后他表示決賽前熱身時覺得身體有些疲憊,所以這一槍就是本著順下來的心態,這樣的成績也在預期之中。較之於謝震業,梁小靜雖然在100米戰勝了韋永麗和葛曼棋,但是200米要再次面對韋永麗,她並沒有什麼信心。然而在這場較量中,梁小靜真的是“豁出命”拼了,22.93秒的成績刷新了她的個人賽季最佳,同時也成功達標世錦賽資格。沖過終點后的梁小靜幾乎癱在了地上,還是讓韋永麗攙扶著才離開了賽場,這種拼搏的精神也讓人動容。

除了上述項目外,劉洋洋和黃妍分獲男女400米欄冠軍,阿力木江·熱合麥提和王春麗則分別收獲了男女800米的金牌。駱淳和張新燕都以較大優勢分別在男子3000米障礙賽上奪冠,陳婷則在女子三級跳遠項目上笑道最后,而男子鐵餅、男子鉛球和女子鐵餅的冠軍分別被孫世辰、陳劍和陳揚收入囊中。男子10000米的冠軍歸屬了彭建華。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