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第七屆中國生態四項公開賽新聞發布會舉行

2019年08月02日16: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第七屆中國生態四項公開賽新聞發布會舉行

人民網宿遷8月2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2日,2019第七屆中國生態四項公開賽(宿遷·駱馬湖三台山)新聞發布會暨宿遷市湖濱新區旅游推介會在宿遷湖濱新區隆重舉行。中國登山協會戶外運動部主任薛雲﹔宿遷市體育局局長錢輝﹔宿遷市湖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錢信鬆等領導嘉賓出席了本次活動。

生態四項運動是人類在清水、綠地、藍天和林地等較好的生態環境中所從事的、水上和陸地上兩項最基本的行進技能——游泳,皮艇,山地自行車,越野跑,一次性連續完成的體育運動項目。生態與體育的相互促進,旅游與人氣從體育中提升,是生態四項賽七年來一貫堅持的發展目標,也是宿遷長期堅持 “生態立市”戰略的重要舉措。七年來,為滿足生態四項賽皮劃艇、游泳項目對水質的要求,駱馬湖水質從2013年的Ⅳ類提升到2017年的Ⅲ類標准﹔賽事線路途徑的三台山森林公園也吸引了大量民眾自發前來觀賽、參與健身,並先后舉辦戶外運動節、生態四項賽志願行徒步大會等活動。談到七年辦賽帶來的改變,宿遷市體育局局長錢輝強調:“生態四項賽2015、2016連續兩年獲選‘江蘇省十大品牌賽事’,2016年獲選‘中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是宿遷體育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的一張閃亮名片。2017、2018年群眾參與程度更加擴大,生態四項賽為宿遷體育發展和湖濱新區建設都做出了重要的貢獻,也越來越証明我們對體育+旅游模式的探索是正確的。”

今年賽事將於9月7日至9日舉行,賽事將包含24小時228公裡的極限挑戰﹔58公裡的個人挑戰和接力賽,賽事同期還有豐富多彩的生態四項場地體驗活動和全國徒步大會宿遷站等活動。今年的生態四項賽還將重磅引入VR實景體驗設備,讓更多市民能夠參與到這項時尚健康的運動中來,為湖濱新區全民健身提供全新抓手。

今年的賽事不僅將匯聚來自全世界的戶外運動高手,也將廣發英雄帖,邀請國內及江蘇省內戶外運動愛好者踴躍參賽。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比賽線路將行經市區,這在國內的戶外運動比賽中並不常見。湖濱新區的湖光山色,市區景點項王故裡的尚武豪情,讓生態、文化和運動在宿遷交融。生態四項賽從體育+教育、體育+旅游、體育+文化等多個角度出發,實現了生態體育產業的落地、青少年體育培訓基地的落地、生態四項公園等一系列配套設施的落地,促進了生態四項文化建設和運動推廣。

一見傾心,自在湖濱。高水平體育賽事的舉辦也彰顯著湖濱新區作為極富活力的旅游前沿地帶的鮮明特色,是區域活力和綠色發展的集中體現。湖濱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錢信鬆表示,將結合中國生態四項公開賽,持續打造生態四項運動體驗旅游線,拓寬生態四項發展道路,不斷提高生態四項產業化、市場化程度,不斷推動體育賽事與健康產業、旅游產業的融合發展,讓湖濱新區走出一條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發展之路。

據悉,本次賽事由中國登山協會、江蘇省體育局、宿遷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蘇省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宿遷市湖濱新區管委會、宿遷市體育局、宿遷市生態環境局、宿遷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北京恆健國際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宿遷市湖濱新區旅游經濟發展局、宿遷市體育產業發展有限公司、江蘇駱馬湖旅游集團協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