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中國籃協

八一建軍節籃協組織歌詠比賽 姚明領唱男女籃同台競演

2019年08月02日08: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1日上午,為慶祝新中國70周年華誕,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抒發愛黨愛國情懷,展現新時代籃球人風採,為國家隊備戰注入更強大的精神力量。中國籃協在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女籃館組織舉辦“祖國在我心中”歌詠比賽。共有中國男籃、中國女籃、國奧男籃、國奧女籃、中國籃協五支代表隊參加。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穎川,國家體育總局主題教育第四指導組組長宋魯增,國家體育總局主題教育第四指導組副組長曲愛慧,國家體育總局主題教育第四指導組成員張路蘋、徐文俊蒞臨活動現場觀摩指導。

第一個出場的國奧女籃演唱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國奧女籃雖然人數不多,但他們都精神抖擻,釋放自己最大的音量,激情開唱。

中國女籃助理教練、國奧女籃主教練王桂芝說:“國奧女籃一直承載著為中國女籃培養、輸送“血液庫”的使命,任務還是非常艱巨的,運動員們也非常有理想。這次活動增強了我們國奧女籃運動員的愛國情懷,提升了她們為國爭光的使命感,不忘初心,要奮斗拼搏。所以我覺得這個活動安排得非常及時,非常有必要,對運動員是一種激勵和教育。”

國奧男籃代表隊隨后登場,他們給大家帶來《團結就是力量》《歌唱祖國》。這支年輕的隊伍積極踐行“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誓言,頑強拼搏,以賽促練,努力在思想覺悟、身體素質、經驗能力上持續提升,為中國籃球挖掘和儲備更多新生力量。從他們嘹亮的歌聲裡,聽到了籃球人的職業追求和使命擔當。

國奧男籃主教練王建軍說:“在建軍節參與到紅歌比賽中來,是對所有教練和球員的激勵。通過這樣的歌詠比賽,可以令年輕球員更深刻的意識到為國效力的使命與榮譽。激勵他們更刻苦的投入到訓練中去,在比賽中為我們的祖國爭得榮譽。”

中國籃協代表隊作為第三支上台的隊伍,演唱了《歌唱祖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主席姚明領唱。近年來,在國家體育總局黨組堅強領導和社會各界大力支持下,中國籃協銳意改革,開拓進取,各項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從他們身上,展現了忠誠奉獻的信念以及勇往直前的決心。

接下來演唱的國家女籃代表隊,演唱了《歌唱祖國》《愛我中華》。女籃姑娘們近年來不僅在各項賽事中取得驕人戰績,而且在推進社會體育發展、體育扶貧工作方面作出了應有貢獻。他們以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會、延續中國女籃輝煌為目標,刻苦訓練,積極備戰,將嶄新的面貌、優異成績表達對祖國的深情厚愛。

中國女籃主教練許利民說:“在建軍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在祖國即將迎來70年華誕之際,根據當前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要求,組織這樣的紅歌比賽,對於年輕一代球員進行愛國主義教育,非常重要。愛國主義教育的形式多種多樣,不久前我們(國家女籃)剛剛重走了長征路,也是一種愛國主義教育。這次紅歌比賽,有一次讓球員們深刻理解“祖國在我心中”的概念。首先,要產生一種精神力和能量,讓她們知道,我們肩負著祖國的擔子。同時,在祖國的榮譽和球迷的期待下,如何把我們的工作做好,這種意義是非凡的。利用訓練之余,我們組織了彩排,對於球員們也是一種調劑。中國籃球是個大家庭。今天,中國籃球的四支隊伍和籃協齊聚一堂,這體現出了中國籃球的力量,中國籃球必將走向強大,中國必將走向強大。”

“今天非常激動,能夠在建軍節這一天,所有中國籃協的籃球人可以歡聚一堂,歌唱我們心中的祖國,為祖國即將到來的70周年華誕慶生。”中國女籃隊員邵婷說。

剛剛結束熱身賽回到北京的中國男籃,努力克服舟車勞頓等困難,積極參加了這次籃球大家庭的集體活動,為即將打響的2019男籃世界杯振奮精神、積蓄能量。中國男籃演唱的是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台下全體人員起立合唱。

中國男籃領隊匡魯彬說:“從我個人的感覺出發,我曾經是一名軍人,在八一建軍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讓我想到自己青春年華,在解放軍度過的美好時光。八一建軍節唱紅歌,對於男籃全體將士進一步提高凝聚力,增強戰斗力,起到了極大的作用。”

“這樣的活動讓人非常振奮。特別是身處在國家隊的大集體中,身披國家隊戰袍,馳騁在賽場上,能夠增加民族的榮譽感和集體的愛國意識,可以讓我們的球隊有更好的凝聚力和氛圍。這次歌詠比賽,讓我們在備戰世界杯的過程中,內心層面得到了激勵。”中國男籃隊員可蘭白克說。

由於各支隊伍在歌唱過程中都展現出了良好的精神狀態和積極地奮斗的姿態,經過評委會一致評議,五支隊伍共同榮獲“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獎。此次活動,既是一次黨建,同時又是一次團建,四支國家隊相聚在一起,放聲歌唱之外還相互交流了友誼,加強了溝通。

舞台如擂台,賽場即戰場,在備戰2019年男籃世界杯和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關鍵時刻,中國籃球大家庭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踐行“使命在肩、奮斗有我”的誓言,努力走在前、做表率,力爭在比賽中不負國家、不負使命、不負球迷。

飛揚的歌聲,凝聚中國籃協不忘初心的情結。熟悉的旋律,回蕩牢記使命的真切。中國籃協將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在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的堅強領導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團結拼搏、銳意進取,共同譜寫新時代中國籃球的宏偉樂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