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馬布裡助陣、國際籃聯官員護送 籃球世界杯獎杯到丹寨

2019年08月02日16: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8月2日,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獎杯在國際籃聯官員的護送下來到貴州丹寨縣,國際籃球明星馬布裡也專門前來助陣。獎杯在丹寨的萬達小鎮進行為期一天的公開展示。

國際籃聯大洋洲主席、2019年籃球世界杯協調委員會主席伯頓·希普利,中國籃協副主席許閩峰,著名國際球星馬布裡,以及丹寨縣委縣政府、萬達集團相關領導在現場為獎杯揭幕,36名全國海選出的“籃球世界杯小冠軍”和其他入圍小球童們也參加了揭幕儀式。

世界杯獎杯到丹寨,是難得的機遇。貴州丹寨是國家級貧困縣,萬達集團2014年開始在丹寨實行包縣扶貧,通過實施長中短期結合的扶貧措施,以旅游產業全面帶動丹寨經濟發展,使得丹寨縣提前兩年實現脫貧。今年正值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國舉辦,作為國際籃聯全球合作伙伴,萬達集團積極爭取,國際籃聯最終同意在原定的8個獎杯巡展城市之外,增加貴州丹寨縣,讓世界杯獎杯中國巡展在這裡啟動。2018年,萬達集團促成6名丹寨小旗手亮相國際足聯俄羅斯世界杯賽場,讓寂寂無名的丹寨在國際揚名,相信此次籃球世界杯到丹寨,一定會讓更多人記住丹寨。

為了迎接籃球世界杯獎杯抵達丹寨,丹寨萬達小鎮准備了隆重的迎接儀式。在2日的活動上,數十位丹寨非遺傳承人一路護送世界杯獎杯游遍小鎮標志性景點,現場還有苗族長老祈福、苗族八大支系盛裝巡游、苗族非遺技藝展示以及“我與世界杯合張影”等精彩活動。

獎杯巡展現場,著名國際球星馬布裡的亮相助陣,不僅引發了丹寨當地球迷和群眾的熱烈反應,還吸引了全國各地的球迷慕名前來,進一步把籃球世界杯獎杯巡展的氣氛推向了高潮。曾兩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和NBA最佳陣容(第三陣容)的馬布裡,是CBA北控男籃主教練。此行是馬布裡第一次來到貴州丹寨,也是他參與丹寨公益扶貧事業的一次嘗試。

在揭幕儀式上,各位嘉賓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致詞。

中國籃協副主席許閩峰表示,籃球世界杯獎杯中國巡展必將點燃人們心中對世界杯賽事的熱情,萬達集團選拔出的小冠軍球童,以及無數熱愛籃球的青少年,都是中國籃球的未來,這樣的活動將激勵更多人參與籃球運動、全面健身和健康中國的建設。

國際籃聯大洋洲主席伯頓·希普利表示,萬達集團是國際籃聯強大而親密的合作伙伴,我們非常重視和萬達集團的合作。丹寨萬達小鎮是萬達集團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完美體現,萬達小冠軍球童選拔活動是通過體育運動、通過籃球幫助社區發展的一個非常好的展示。

國際著名球星馬布裡則在致辭中說,非常高興能和小冠軍球童互動交流,他還勉勵這些小球童們“要像冠軍一樣嚴格要求自己訓練”。

籃球世界杯獎杯在丹寨萬達小鎮亮相,讓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覺得格外欣喜,他們紛紛上前與獎杯合影留念。馬布裡還興致勃勃地與入選“小冠軍”的球童們在球場上互動,並全程觀戰了小球童們精彩的投籃比賽,這成為本次獎杯丹寨巡展活動的一道獨特風景。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