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馳騁新高度 貴州車手吳昌明與吳秉龍父子倆“飛馳的人生”

2019年08月01日16: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農行”杯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日前在甘肅省張掖市落幕,賽場上唯一一對父子車手吳昌明和吳文昌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父親吳昌明代表比亞迪車隊參賽,兒子吳文昌則身披香港飛馳賽車隊的戰衣。比賽結束的第二天(7月31日),以吳昌明和吳文昌父子倆為原型拍攝的首部賽車紀錄片《飛馳的人生》入選中國夢優秀紀錄片,即將全國各屏道展播,又讓父子倆火了一把。

父親吳昌明雖然在中國賽車界大名鼎鼎,當選兩屆貴州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副主席,連續19年參加中國拉力賽錦標賽、奪得過無數冠軍,還取得過24拐汽車爬坡賽的五連冠。影視明星賽車手帥氣的兒子吳文昌在賽場內外總能吸引無數關注的目光,要求簽名的粉絲總是絡繹不絕。

在吳文昌帥氣陽光的外表下有一顆陽剛的心和一個以娛樂、賽車為切入點的商業帝國雛形,可謂是最炙手可熱的跨界明星賽車手。也正是看中了這一點,吳文昌得到香港飛馳控股集團公司的支持,加盟香港飛馳賽車隊參加2019年的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

吳文昌為了在新賽季的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上有一個更為亮眼的表現,在2019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前特意在西安樓觀改名為吳秉龍:秉承中國人傳統美德,弘揚中華龍的精神。他師從其父吳昌明,有著非常嫻熟技術和成熟的拉力賽經驗,已有多個CRC組別冠軍入賬。其坐擁300+萬粉絲、微博抖音單條點擊量超過5000萬,有著可觀的網絡資源,內容質量和互動數都非常有價值。

吳文昌選擇拉力賽和父親吳昌明有很大關系,吳昌明是一名優秀的拉力賽車手,那種不怕吃苦,不放棄、迎難而上的拉力精神從小就印刻在吳文昌的腦海裡,可以說,拉力精神已經成為了他今后人生的指路明燈。

香港飛馳賽車隊由專營體育賽事的陝西容昌實業營運,不僅得到秉持“施大愛 界無涯 惠民生 行久遠”洪門世紀控股集團和主營文化傳媒、影視、旅游、體育、基金、保險、電子商務的香港飛馳控股集團大力支持,還得到了“信守於心、惠至於民”深圳和信泰資產管理有限公司、“智慧世界、萬物互聯”全球智慧支付結算有限公司、全球拼車為主的“鏈上拼購車,越拼越省錢”飛馳控股·鏈上汽車、“啤酒哈雷”燕京小鋼炮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戰鏈影視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多米科技、改變生活”山東百洲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成就民族三維碼”三維碼(廈門)網絡科技有限公司等強力合作伙伴的加盟。

陝西容昌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米容表示:自己之所以能夠跨行進入賽車圈,是因為國家提倡大力發展賽車體育運動,貴州是賽車體育大省,吳昌明19年始終不渝堅守賽車運動的執著精神讓她感動。於2018年正月十六離開西安遠赴貴州安順,全程參與啟動賽車體育運動。

2018年3月組建容昌賽車隊參加貴州六盤水中國短道錦標賽,獲得全國賽車隊對抗賽亞軍。2018年6月作為優秀領航代表比亞迪賽車隊參加中國拉力錦標賽,獲得冠軍戰績。2018年7月在安順龍卷風賽車場策劃運營了中國大型奧迪汽車試乘試駕活動,廠商高度評價。2018年12月策劃執行了2018黃果樹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取得圓滿成功。2019年3月湖南衛視與陝西容昌實業對接拍攝首部賽車紀錄片《飛馳的人生》熱播,獲得全國網、城市網雙網收視第一。2019年7月31日,該片入選中國夢優秀紀錄片,即將全國各屏道展播。這一年半的歷程,背后都凝聚了陝西容昌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米容的大量心血。

2019年7月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張掖站,香港飛馳控股集團和陝西容昌實業合作,組建香港飛馳賽車隊參賽,車手:吳文昌 領航:李媛圓,車迷見面會、大型的發車儀式、速度與激情的比賽現場香港飛馳賽車隊都受到現場觀眾和眾多粉絲的追捧和助威。吳文昌的西安粉絲自發組織了近二十余人的拉拉隊,專程從西安趕赴張掖,為明星賽車手吳文昌助陣。

2019賽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第三站比賽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移師河南寶豐,吳昌明和吳秉龍(吳文昌)父子倆將以飽滿的熱情繼續參賽,香港飛馳控股集團將繼續鼎力支持,香港飛馳賽車隊將再次馳騁寶豐。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