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國女排公布征戰東京奧運資格賽14人名單 

孔寧
2019年08月01日08:2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晚,中國女排主帥郎平公布了征戰東京奧運會資格賽的中國女排14人名單,其中包含8位裡約奧運會冠軍成員。

一直以來,廣大球迷非常關心中國女排征戰東京奧運會資格賽14人名單到底何時能夠出爐,就在本次比賽即將打響之際,郎平終於亮出這份名單。朱婷、袁心玥、張常寧、丁霞、顏妮、林莉、龔翔宇、劉曉彤8位裡約奧運會冠軍球員在列,另外近來表現出色的副攻手鄭益昕入選實屬不易,而廣大球迷看好的劉晏含並未入選這份名單。這份14人名單為,主攻:朱婷、張常寧、劉曉彤、李盈瑩,副攻:袁心玥、顏妮、王媛媛、鄭益昕,接應:龔翔宇、曾春蕾,二傳:丁霞、姚迪,自由人:王夢潔、林莉。

本次資格賽將於8月2日打響,資格賽分成6個小組,各小組第一名直接晉級東京奧運會。中國女排所在的B組對手分別是土耳其隊、德國隊和捷克隊。客觀說,中國女排整體實力應該是本組最強的,但為了爭奪出線權,3個對手也必定會給中國隊造成強有力的沖擊。捷克隊是一支全新的球隊,對中國隊而言,與捷克隊的比賽必定是一場遭遇戰。德國隊向來斗志頑強,與該隊的比賽需要中國女排全力以赴對待,並且做好充分的克難准備。土耳其隊是中國女排在本小組最強悍的對手,兩隊實力相當,均有望獲得小組第一。當然,主場作戰的中國女排還是佔有一定優勢。

(責編:袁無缺、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