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北京冬奧會首款印璽特許商品將上市

2019年07月31日14: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 (記者 季芳)北京2022冬奧徽寶典藏版、珍藏版產品發布會7月31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園區舉行。經北京冬奧組委授權,限量2022方的北京冬奧徽寶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璽)和限量5000方的北京冬奧徽寶珍藏版(黃金印璽),即將全球同步發行。

由北京工美集團設計制作的“中國印——北京奧運徽寶”曾在2003年成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發布載體。隨后,北京奧組委於2005年限量發行了2008方北京奧運徽寶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璽),產品在一個月內售罄。2008年,再次限量發行的5000方北京奧運徽寶珍藏版(黃金印璽)在中國銀行熱銷,創造了北京2008年奧運會特許商品單品銷售之最。作為北京冬奧會首款印璽特許商品,北京冬奧徽寶典藏版、珍藏版由“北京奧運徽寶”原班人馬再度設計制作。

中國印章文化源遠流長,印章歷來是誠信的標志。北京冬奧徽寶典藏版、珍藏版的發行,象征中國承諾向世界展現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的信心。徽寶印鈕以瑞鳳為原型,經巧妙構思設計創作而成。自古以來,鳳鳥是高貴、祥瑞與太平的象征,印鈕以古朴靈動的瑞鳳為造型,寓意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圓滿舉辦的美好祝福。瑞鳳口銜如意,流暢巧致,象征美好與智慧。鳳翼鐫刻勾雲紋飾,細膩生動,寓意向上與進取。鳳尾鐫刻福水紋飾,奔騰舒卷,表現鳳躍冰雪、激情奧運的情懷。徽寶底部刻有北京2022年冬奧會會徽。

據悉,北京冬奧徽寶典藏版(和田青白玉印璽)限量發行2022方,北京冬奧徽寶珍藏版(黃金印璽)限量發行5000方,產品將於2019年8月第一個星期六即8月3日,北京冬奧會“特許上新日”正式銷售,消費者可在中國銀行、北京2022官方特許商品零售店王府井工美大廈店等官方零售店購買。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