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張掖·中國汽車拉力賽落幕 

2019年07月30日09: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張掖7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經過三天的激烈爭奪,2019年“農行”杯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於7月29日圓滿落下帷幕,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范高翔/趙海洋憑借開賽以來的穩定發揮拿下全場冠軍,河南百通拉力車隊的李先祥/潘宏宇和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張國宇/李佳潤分獲亞軍和季軍。北京越眾德誠賽車俱樂部車隊的陳德安/朱理收獲了國家兩驅組車手冠軍。

“濕地之城、賽車之都”張掖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舉辦了九屆CRC,並憑借平坦寬闊的高速砂石賽段,以及壯美的丹霞地貌深得車手們的喜愛。今年的比賽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甘肅省體育局、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由張掖市甘州區人民政府、張掖市體育局和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承辦,由甘肅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協辦,並且得到了中國農業銀行張掖分行獨家冠名贊助的國家級賽事。

在精彩的比賽之外,主辦方對CRC的推廣工作也十分上心。在現場,不論是賽前的“拉力面對面”、獻禮祖國70周年的城市路演活動,還是隆重的開幕式,都給張掖市民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在線上,比賽首日及閉幕式的全網網絡直播,都把拉力賽的挑戰精神、車手的魅力傳遞到廣大喜愛拉力賽的車迷心中。

可以說,九年張掖拉力賽也見証了張掖的巨大發展和變化:猶記得2011年第一次舉辦張掖拉力賽,記者需要飛抵蘭州租車自駕至張掖﹔如今,張掖甘州機場已開通直飛上海、廣州等地的航班﹔除了現有的張掖高鐵站開通建成外,蘭州-張掖鐵路三四線也正式動工,並爭取張掖-阿右旗-烏海普通鐵路列入國家鐵路網規劃建設,使張掖成為河西走廊連接兩條高鐵線路的中心城市、南接青海、北通內蒙的次區域鐵路樞紐,推動張掖與周邊城市形成發達完善的快速鐵路運輸通道、現代物流運輸通道、文化傳承旅游運輸通道。目前,這座古老的絲綢之路重鎮正努力把張掖打造成國際化旅游目的地、中國西部旅游集散中心、絲綢之路旅游首選地、中國自駕游和戶外運動大本營。

當天進行的SS7/8/9分別在丹霞和紅灣進行,特殊賽段裡程數93.42公裡。由於在周日比賽結束后,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范高翔已經建立了近三分鐘的領先優勢,而他的隊友林德偉因機械故障提前結束了本站比賽。因此范高翔在當天選擇以穩為主的策略,最終他以領先第二名2分12秒7的成績拿到了本賽季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並成功衛冕張掖站全場冠軍、國家四驅組冠軍。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收獲本站比賽國家四驅組隊賽冠軍。

“今天的三個賽段我們都沒有發力去跑,選擇穩扎穩打。對於今年拿到了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的這個成績我感到滿意,也要感謝車隊做了十分出色的工作。張掖的賽道我非常喜歡,而且過去三年斯巴魯車隊都在張掖拿到了全場冠軍,証明了我們的賽車是非常具有競爭力的,接下來的時間我們將為一個月之后的寶豐站做准備,”范高翔賽后表示。

河南百通拉力車隊的李先祥在當天上午完成的兩個賽段均跑出了最快成績,面對無法追趕的領先者,以及擁有足夠優勢能確保后面對手無法對自己行程威脅的局面,李先祥表示自己要做的就是盡情享受比賽。連續兩個比賽日都因為剎車油溫過高而限制了發揮的斯巴魯車隊車手張國宇在當天比賽中力挽狂瀾,最終他反超三美拉力車隊的徐俊/龍茂偉拿到了季軍。而徐俊則表示自己的賽車缺失六檔,導致速度無法提升,對於這個成績他表示已經實屬不易。

三美速冷冠車隊的老將李雄偉/孫旭高和我愛拉力車隊的韓岳/趙硯琛分別拿下全場第五和第六名,李雄偉也收獲了本站比賽國際組車手冠軍。而憑借賽車數量佔優的貴州拉力聯盟車隊(GRA)則拿到了國際組隊賽冠軍。

北京越眾德誠賽車俱樂部車隊的陳德安/朱理排名全場第七名,他和車隊也分別收獲了國家兩驅組車手及俱樂部冠軍。賽后陳德安表示經過本站比賽的檢驗,他對於新打造的兩驅版本高七賽車的表現非常滿意,並期待在未來的比賽中能夠將這台賽車的性能潛力進一步地展示出來。江淮汽車拉力車隊的王浪濤/鄧鷹排名全場第八,也幫助車隊收獲了國家兩驅組廠商隊賽冠軍。

作為東道主參賽代表,張掖甘州威獅輪胎車隊的王翔在本站比賽盡管駕駛一台老車參賽,在比賽中遭遇各種困難的情況下,最終堅持以全場第12名的成績完成比賽。王翔表示十分感謝張掖市以及甘州區領導對他的信任,並希望張掖能夠與CRC再續佳緣。

在國家兩驅小組成績方面,比亞迪車隊的袁飛拿下混合動力組第一,S3-S1組頭名分別是德安汽車運動車隊的鄭潔斌,江蘇雷力體育拉力車隊的潘東和河北訊動賽車俱樂部的蹤岩。

本站比賽結束后,2019賽季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賽季第三站比賽將於8月30日至9月1日移師河南寶豐。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