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首日:斯巴魯包攬前二

2019年07月28日12: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張掖7月28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年“農行”杯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於7月27日展開了首日兩個賽段的角逐,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范高翔/趙海洋憑借19分39秒6的階段最快成績名列全場第一,他的隊友林德偉/樂柯鵬和河南百通拉力車隊的李先祥/潘宏宇分列全場第二和第三位。

本站比賽是由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甘肅省體育局、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由張掖市甘州區人民政府、張掖市體育局和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承辦,由甘肅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協辦,並且得到了中國農業銀行張掖分行獨家冠名贊助的國家級賽事。

根據賽程安排,第一階段將由在沙漠體育公園的超級賽段SS1和在神沙窩進行的SS2組成。SS1為砂石路面雙車道,兩名車手同組競賽需要分別在A、B兩條賽道各跑一圈。而SS2則是挑戰性較強的砂石路面。第一階段特殊賽段裡程數總計23.94公裡。當天多家網絡平台對超級短道賽進行了現場直播。並且在比賽開始前,摩托車、汽車特技表演以及漂移表演等精彩節目引來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賽前沒有人懷疑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是聯合會杯暨全場冠軍的最強競爭者,當天比賽盡管僅僅只是一個熱身賽,但目前領跑年度車手積分榜的范高翔和隊友林德偉最終沒有給其他對手留下機會,以包攬前二的成績為本站比賽開了一個好頭。而兩人分別在SS1和SS2跑出全場最快成績也意味著冠軍的競爭看點之一將集中在這兩位年輕車手之上。

“今天的比賽只是一個熱身,尤其是超級短道賽。第二賽段我們的發揮還可以,這站比賽因為更換了領航,所以熟悉也需要一個過程,但無論是我還是隊友都希望給車隊爭取最好的成績,”范高翔賽后表示。

雖然缺席了在長白山進行的揭幕站,但林德偉在周五賽前新聞發布會上就表示自己會調整好狀態,在張掖這個過去留下過陰影的地方幫助車隊爭取好成績的同時,也希望向年度冠軍發起沖擊。

本站比賽代表河南百通拉力車隊出戰的李先祥以第三名的成績完成當天比賽,重返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張國宇/李佳潤派在第四。賽后張國宇解釋了自己在SS2損失時間的原因是剎車油溫過高,導致在賽段過半的時候剎車性能就已衰竭。他表示周日和周一的長賽段,自己和勤奮的領航員將會全力以赴。

今年首次參賽、代表三美拉力車隊出戰的浙江車手徐俊/龍茂偉本次駕駛斯柯達晶銳賽車征戰S6,雖然張掖對他而言並不陌生,但他表示需要一些時間來找到許久沒有參賽缺失的感覺。我愛拉力車隊的韓岳/趙硯琛排名全場第六,並且領跑國際組,韓岳表示本次比賽自己投入了不少精力,面對十分喜愛的張掖賽道,在賽車性能已經挖掘飽和的情況下,他希望能竭盡全力去發揮。三美拉力車隊的李雄偉/孫旭高,大連豐盛拉力車隊的衛元強/姜曉方分列全場第七和第八位。

國家兩驅組方面,代表東道主張掖甘州威獅輪胎車隊出戰的王翔/魏正峰在賽前的特技表演中吸引了無數掌聲,對於本站比賽,王翔表示會盡力幫助本土車隊爭取好的成績,但不可忽視的是目前把重心放在越野世界級大賽上的自己已經較長時間沒有參加國內拉力賽,他需要一個適應的過程。而代表北京越眾德誠賽車俱樂部車隊,駕駛兩驅高爾夫七賽車的陳德安/朱理則再度與老對手相逢,雖然位列國家兩驅組第二名,但陳德安表示會在長賽段發掘台兩驅高七賽車的性能。

S5組方面,江淮汽車拉力車隊的王浪濤位列第一,S3-S1組第一名分別是赤曉正午陽光車隊的阮林,江蘇雷力體育拉力車隊的潘東以及河北訊動賽車俱樂部的蹤岩。S7組第一名是比亞迪車隊的吳昌明。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