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

孫楊: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和詆毀

周婉琪
2019年07月27日09: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孫楊: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和詆毀

  孫楊對頒獎風波作出正式回應。 新華社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昨日是2019光州游泳世錦賽游泳項目的第6個比賽日,中國隊獲得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6名、女子200米蛙泳第4名,兩位奧運冠軍孫楊和葉詩文均未能再站上領獎台。賽后,孫楊正式回應了頒獎風波:“我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和詆毀。”

  男子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國隊的季新杰、汪順、徐嘉余和孫楊以7分04秒74獲得第6名,獲得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此前,中國隊已經取得了女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在為每個運動員維護權益”

  此前,孫楊被外媒爆出去年曾不配合興奮劑檢測的事件,但由於檢查過程存在多項違規操作,國際泳聯反興奮劑法庭給出孫楊無過錯的裁決。不過,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國際泳聯的裁決表示質疑,已要求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舉行聽証會重新受理此事。對此,以澳大利亞選手霍頓為首的一些外國運動員認為孫楊不應參加本次世錦賽,這些選手們在本屆世錦賽的頒獎禮上不尊重孫楊的無禮舉動事件不斷發酵。

  昨晚賽后,孫楊對此做出了正式回應。孫楊說:“我想,我能堅持到今天,也是因為我有一顆強大的內心。全世界有這麼多游泳運動員,我想單憑這幾個運動員想要影響我,是很難的。對於我來說,很多時候証明自己不一定要通過‘打嘴炮’的方式,我不需要一一回應他們。國際泳聯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我沒有任何違規,我是遵守相關規定的。我想,我做的事是維護了每一個運動員的權益。如果換成其他運動員,今天一個沒有証件的檢查官來檢查你,血樣和尿樣被帶走了,如果在這個過程中發生了篡改,那連說理的地方和說理的機會都沒有。我的行為是在為每個運動員捍衛權益。我說的都是有理有據的,每句都是實話,沒有造謠。我認為我現在做的事是在維護每個運動員的權益,也是在維護我自己。我能堅持到現在,不應該受到這樣的侮辱和詆毀。”

  廣州“女神”劉湘今亮相

  昨夜,光州世錦賽連破3項世界紀錄,等於前5天的總和。至此,本屆世錦賽已經打破6項世界紀錄、平1項世界紀錄。男子100米蝶泳半決賽,美國選手德雷塞爾以49秒50打破了菲爾普斯保持的世界紀錄。本屆世錦賽,“菲魚”已有兩項塵封10年的世界紀錄被改寫。女子200米仰泳半決賽,17歲的美國選手史密斯以2分3秒35的成績將原世界紀錄大幅提升了0.7秒,成為該項目第一個游進2分4秒以內的選手。男子200米蛙泳決賽,俄羅斯選手楚普科夫以2分06秒12打破了世界紀錄。

  光州世錦賽終於迎來廣州泳壇金童玉女的“前赴后繼”——余賀新和劉湘先后登場。昨晚的男子50米自由泳半決賽,余賀新游出22秒11,無緣決賽,遺憾地與奧運A標僅差0.1秒。賽后,余賀新說其實狀態調動得不錯,但出發慢了一點,沒有辦法追回來,非常遺憾沒有達到奧運A標。今天,“女神”劉湘將亮相參加女子50米自由泳預賽。第3次參加世錦賽的劉湘說,備戰的經驗更豐富了,目前最需要強大的體能和心理去和國外高手對抗。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