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老飛人”的法寶

2019年07月27日09:1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飛人”的法寶

  記者點評

  曾經創造男子百米世界紀錄的鮑威爾,在37歲“高齡”仍然沒有離開賽場。近日一場在德國舉行的田徑賽中,鮑威爾跑出了10秒02的成績,拿到亞軍。

  37歲還能保持如此競技狀態的,還有美國人加特林。如果加特林能如願用東京奧運會的獎牌結束職業生涯,那麼他將是站上奧運會男子百米賽道的歷史上最年長運動員。

  中國“飛人”蘇炳添也是年近而立之年的“老將”了,去年他拿下雅加達亞運會金牌時就表示,自己的職業生涯已經足夠長了,所以一點一滴的進步都是突破。

  這些“奔四”的老將們仍能保持驚人的競技狀態,與其驚人的自制力有關,包括嚴格的飲食、嚴苛的訓練,還有強大的內心。當然,隨著訓練細節的改進和科技助力,老將們在訓練中更注重體能積累和避免傷病,科學的訓練方式也是“老飛人”們延長職業壽命的法寶。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