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年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開賽

2019年07月27日1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張掖7月27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7日上午,2019年“農行”杯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超級短道賽,在張掖沙漠公園•張掖國際賽車城舉行,同時也拉開了2019年“農行”杯張掖·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的序幕。共有來自全國各地121台賽車、242位車手報名參賽。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甘肅省體育局、張掖市人民政府主辦,張掖市甘州區人民政府、張掖市體育局及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承辦。

九回最美張掖 演繹飛馳人生

本站比賽是2019賽季第二站比賽,也是張掖自2011年以來,連續第九年舉行中國汽車拉力賽,以打造“濕地之城•汽車之都”城市旅游名片和具有國際知名度的賽事承辦地為目標,向外界充分展示張掖魅力,吸引各地游客來張掖“看拉力比賽,游濕地水鄉,拜天下臥佛,賞丹霞美景”。

與往年一樣,本次賽事總裡程約732.74公裡,特殊賽段裡程為235.26公裡,共設置9個賽段。其中,超級短道在我們熟悉的沙漠公園•張掖國際賽車城進行,擁有飛跳、過橋等高難度設置,讓現場觀眾大飽眼福﹔長距離包括神沙窩、平山湖、銀河、紅灣及丹霞共四個賽段分別跑兩次,沿途經過沙漠、戈壁、丹霞等地形路段,賽車最高時速可達230km/H,是車手們最喜歡的拉力賽段。

斯巴魯、斯柯達、三菱、北汽四款車型強征國家四驅組

最高水平的S6級別方面,共有11台賽車參與競爭,這包括全華班的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四個車組:衛冕冠軍范高翔、實力隊友林德偉、中青干將侯自偉及自2016年重返斯巴魯陣營的張國宇。他們的對手分別有代表河南浩勝拉力車隊的高長斌、劉彥華、劉彥偉,貴州建林車隊的毛建林,三美拉力車隊的徐俊、徐梓勇,以及河南百通拉力車隊的李先祥、孫強、王建凱。可以看出,S6依舊是斯巴魯、斯柯達、三菱以及北汽紳寶四款車型的對決。

33台賽車激戰國際組

本賽季國際組的技術規則有所改變,輕量化以及注冊簡化,會讓該組別的賽車有了更多的看點,相互之間競爭依然激烈。國際組共有33台賽車參與競逐。當中包括我們熟悉的貴州拉力聯盟車隊、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我愛拉力車隊、三美拉力車隊、北京越眾德誠賽車俱樂部車隊、無錫JJ競技車隊及河北拉力車隊等。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老款的斯巴魯、三菱十代賽車上演精彩對決,古田、石春雷、韓岳、包騰錦、李國陽、李雄偉等“冤家”又再聚首,國際組的賽車將在比賽中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國家組各方斗艷 為大排名而戰

今年的CRC在獎項設置上有所改變,國家組設立了國家兩驅組、國家兩驅組兩升杯的獎項,前者所有兩驅組賽車都可以報名參加(N2組除外),后者隻包含了S3\S2\S1三個級別的賽車。以往的這三個級別不再單獨設置獎項,也就是說,參加國家兩驅組的車手們要為全場的大排名竭力而戰。在這超過50台車組的兩驅大組別裡面,我們看到了江淮汽車使用全新的瑞風S4賽車出戰,由余承磊駕駛,隊友王浪濤及沈有江則依舊駕駛瑞風S2參賽﹔德安汽車運動使用兩驅的高爾夫賽車參加,這當中包括去年用兩驅高七斬獲佳績的陳德安﹔湖南拉力車隊的雷海林依舊帶領他們的“超跑GK5”參賽,同時他們還為小網紅吳文昌打造了一台新的GK5賽車,力求佳績。

雖然S10級別希望杯組目前仍未有拉力車隊參與報名,但該級別在未來必將帶來新的力量。在混合動力組方面,比亞迪仍然是一支獨秀,在中國拉力賽場堅持了多年的他們期望有更多混合動力賽車對手的出現。

除了場內精彩的厮殺外,賽事組織方在2019賽季持續加大拉力賽的推廣工作:賽前“拉力面對面”快閃活動深入張掖市民﹔26日夜間,開幕式火爆展開﹔全程全網直播也貼心地為未能來到現場的線上觀眾提供無與倫比的拉力視覺體驗……比賽於7月27日至29日進行,我們且看各路英雄匯聚,展現飛馳風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