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冬季項目運動營養專家團隊將建

孔寧
2019年07月26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冬季項目運動營養專家團隊將建

  昨天,由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和冬運中心運動營養膳食合作伙伴康師傅控股共同發起的“科技助力冰雪——運動營養膳食論壇”在京舉行。據了解,冬運中心將為冬季項目組建運動營養專家團隊,為正在備戰北京冬奧會的國家冰雪集訓隊提供更好的科學營養膳食保障。

  本次論壇設置了運動營養膳食的科技創新和食品安全、國家隊運動員的膳食營養現狀與改進建議、冬季項目運動員的營養特點與需求、運動員備戰冬奧會的營養工作等板塊,來自國家體育總局運動醫學研究所、北京體育大學運動醫學與康復學院的專家和學者、康師傅控股研發團隊負責人、國家冰壺隊運動員代表就相關話題發表各自觀點。

  冬運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北京申冬奧成功后,冬運中心注重動員全社會力量,以冰雪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動冰雪運動的大發展。本次論壇的合作開展不僅更好地推廣了冰雪運動,而且還填補了中國運動營養膳食領域的空白。眾所周知,相對於其他運動項目,冰雪運動員的訓練和比賽環境比較艱苦,對營養膳食的要求較高。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臨近,基於運動員日常營養膳食保障的需求,冬運中心也考察了很多企業和機構,希望引入更多社會資源協同做好冬奧備戰工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