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在呼和浩特開幕

2019年07月26日19: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7月26日上午8點,第十九屆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在內蒙古師范大學盛樂校區開幕,全國大學生田徑錦標賽是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的規模最大、參與人數最多、參與學校最廣的國家級體育賽事,是檢閱全國大學生田徑訓練成果、選拔田徑運動人才,促進各地區、各代表隊團結奮進、共同發展的全國性盛會。

本屆賽事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中國田徑協會主辦,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執行,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內蒙古師范大學承辦,呼和浩特市和林格爾縣人民政府、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職業教育學校體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力通世天體育科技有限公司、掌播新媒(北京)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協辦。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田曉君﹔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主席、清華大學校務委員會副主任史宗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副主席陳偉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秘書長劉波﹔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常務副秘書長馬新東﹔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市長、和林格爾新區黨工委書記馮玉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高校工委委員、教育廳副廳長、黨組成員竇貴君﹔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內蒙古體育職業學院黨委書記殷俊海﹔內蒙古師范大學黨委書記黃雅麗,校長雲國宏,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高雲峰,副校長張海峰、劉九萬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各代表隊的團長、領隊、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的觀眾朋友出席開幕式。內蒙古師范大學副校長王來喜主持開幕式。

比賽賽程為7月26日至31日,共有來自全國各省(市、區)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308所高校的3800余名運動員和教練員同台競技,共設置100 米、200 米、400 米、800 米、1500 米、3000 米障礙、110 米欄、400 米欄、4×100 米接力、4×400 米接力、4×400 米混合接力、十項全能、跳高、撐杆跳高、跳遠、三級跳遠、鉛球、鐵餅、鏈球、標槍、5000 米、10000 米、10000 米競走、20000 米競走等80個田徑項目,相信定會呈現一場精彩不斷,異彩紛呈的體育文化盛會!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