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男籃國家隊

中國男籃不敵克羅地亞獲斯杯亞軍 李楠要尋“槍”了

黃維
2019年07月25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缺投手,李楠要尋“槍”了

  在2019年斯杯決賽中,中國男籃以59比72不敵克羅地亞隊。在比賽中,中國男籃無論是攻防節奏和戰術執行都和這支歐洲勁旅存在差距,全隊三分球30投3中,也許李楠要“尋槍”了。

  三分球30投僅3中

  這支克羅地亞隊盡管不是派出最強陣容,但他們球的轉移和分享速度都很快,中國男籃在開場后就陷入被動。盡管李楠的弟子用壓迫性防守限制了對手很多進攻,但隊伍的進攻乏善可陳,整個上半場,中國男籃僅拿到20分。

  “我們上半場的確打得差。”李楠賽后總結道,“球員的心態也有些急躁。一個球投不進,然后又投一個,還是投不進,投籃命中率越來越差。”上半場,中國男籃投了19個三分球,隻命中一個﹔全場比賽,中國男籃的三分球30投僅3中。

  克羅地亞隊在第3節打出了自己的風格,很快把分差拉開到23分﹔而在下半場的某些時間段,中國男籃通過一些反擊和配合逐漸拉近比分,但始終還是難以給對方造成實質性的威脅,最終輸掉13分,這個結果已經算不錯。

  “實際上,賽前我也和隊員說,我特別喜歡這種強的對手,能夠真正鍛煉球隊。”李楠說,“以前我們只是對歐洲強隊有了解,只是去看(錄像),但沒有和他們交手,現在過招之后有了印象……我們要在之后的訓練之中早出球、快出球,打得連貫性更強一些……”

  這次,中國男籃在斯杯找來克羅地亞隊這個對手,也許在某種程度上是想讓對方模擬世界杯小組賽的對手波蘭隊。但克羅地亞隊主帥米斯克提醒中國男籃:“波蘭隊比我們還要強,我們就是輸給他們才丟掉世界杯資格的。我給中國隊一個建議,把隊員的能力團結到一起,不能靠單打獨斗,團結才能帶來勝利。”

  下一階段,中國男籃也沒幾場熱身賽了,現在這支球隊或許是歷史上最缺三分投手的一支隊伍。不知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李楠“尋槍”會成功嗎?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