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尷尬了!大牌球星僅剩沃克 窮人版美國隊戰世界杯

徐邦印
2019年07月24日08:5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尷尬了!大牌球星僅剩沃克,窮人版美國隊戰世界杯

  在利拉德宣布退出美國男籃訓練營后,美國隊不得不緊急征召了斯馬特、賽迪斯·楊、杰倫·布朗、蘭德爾4位球員,現有17人名單中,幾乎隻剩肯巴·沃克一位正值生涯巔峰的全明星球員。

  一個多月前,美國男籃最早公布訓練營20人名單時,雖然無法與巔峰時期的“夢之隊”相提並論,但哈登、安東尼·戴維斯、利拉德幾位超級球星的存在,還是讓美國男籃擁有非常強的競爭力。如今7位球星先后退出后,美國男籃的頭牌成了肯巴·沃克。

  在訓練營現有17人名單中,共有沃克、洛瑞、勒夫、德拉蒙德、米德爾頓、米爾薩普、布魯克·洛佩斯7名球員有過入選全明星正賽的經歷,但是,洛瑞、勒夫、米爾薩普早已過了當打之年,德拉蒙德、米德爾頓、洛佩斯的入選都有些運氣成分。

  作為2011年第9順位新秀,沃克在生涯前幾個賽季的表現隻能算中規中矩。不過,隨著黃蜂將其視為球隊當家球星培養,他在最近幾個賽季的成長有目共睹,最近3個賽季均入選全明星正賽,上賽季常規賽場均貢獻25.6分、4.4個籃板、5.9次助攻,最終入選賽季最佳陣容第三陣容。

  今年夏天,沃克通過先簽后換加盟凱爾特人,並拿到一份4年1.41億美元的超級合同。毫無疑問,他是這支美國男籃的當家球星。

  不可否認,美國男籃訓練營中仍有米切爾、庫茲馬、塔圖姆等潛力無限的新星,塔克、斯馬特、蘭德爾等人也是獲得整個NBA聯盟公認的出色角色球員。但在籃球世界杯的舞台上,依靠現有的球星配置,美國隊想要成功衛冕,即便是老帥波波維奇執教,恐怕也存在不小的難度。

  美國男籃訓練營現有17人名單及全明星經歷: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