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斯坦科維奇杯大勝突尼斯隊 中國男籃首戰告捷今爭冠

黃維
2019年07月24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首戰告捷今爭冠

廣州日報深圳寶安7月23日電 (全媒體記者 黃維) 中國男籃在2019年斯坦科維奇杯首戰以74比50擊敗突尼斯男籃,收獲開門紅。中國男籃在比賽中精神面貌很好,打得非常積極。但主帥李楠賽后並沒有表現得特別欣喜。“關鍵是從比賽中找到我們的不足,以后需要改進的,這才是更重要的。”李楠顯得很謹慎。

實際上,這場比賽在第3節結束后已經進入了“垃圾時間”。在比賽中剛開始時,兩隊還互有攻守,半場結束,中國男籃以36比23領先﹔而打完第3節,中國男籃就以58比31大比分領先,最后一節懸念全無。

廣東球員沈梓捷獲驚喜

盡管以大比分贏下比賽,但李楠並不欣喜,相反他認為中國男籃隻打了一節好球。“我們其實隻打了一節好球,就在第3節,我們攻防比較流暢,有些反擊、轉換進攻……”李楠謹慎地說,“實際上,我們要通過一系列的比賽找狀態,給團隊樹立信心。我們的狀態不是特別好,有起伏。”

李楠的謹慎很有道理,畢竟突尼斯隊的陣容並不完整,狀態也不好。突尼斯主帥帕爾馬顯得很遺憾:“我們有兩名球員還在打海外聯賽沒能合練,但這不是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們的球員狀態都很一般,他們還沒有倒好時差。”“中國隊很強大。”帕爾馬也不忘恭維東道主,“但我們輸球也不是壞事,可以找問題、繼續提高。”

在往屆國家隊中,來自廣東球隊的力量總是給國家隊做出重要貢獻,本屆斯杯也是如此。周鵬、趙睿、沈梓捷這幾名來自廣東球隊的球員讓李楠十分放心,周鵬和趙睿都拿到7分,沈梓捷則拿到8分和3個籃板球。

這場比賽,沈梓捷在攻防兩端的表現都很強硬。賽后,李楠還專程把他帶到新聞發布會,這也是對他的肯定。“第一年打國家隊的比賽,沈梓捷的表現已經算是可以了。”李楠表揚道,“但對抗、節奏上稍微差一點,希望他能長時間保持好的比賽狀態。”

7月24日,中國男籃將和克羅地亞隊進行斯杯決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