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斯杯大勝突尼斯隊

王洋
2019年07月24日08:4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斯杯大勝突尼斯隊

  昨晚,2019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在深圳結束首戰較量,中國男籃以74比50大勝非洲冠軍突尼斯隊。今晚,中國隊將與拉脫維亞隊和克羅地亞隊之間對決的勝者爭奪冠軍。

  是役,中國隊在核心球員易建聯和丁彥雨航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打出了氣勢,從比賽伊始就佔據主動權,上半場以36比23領先。第三節后半段,中國隊在郭艾倫的帶領下打出一波20比2的進攻高潮,一舉拉開分差,最終以24分的巨大優勢輕取對手。中國隊兩人得分上雙:郭艾倫得到全場最高的17分,另有6次助攻﹔周琦拿到10分和8個籃板。

  不過,中國隊主帥李楠對球隊的表現並不滿意,他說:“我們隻打了第三節一節好球。球員從美國回來后沒有太多時間休整,臨場發揮欠佳,比賽狀態有所起伏。我對球員的要求就是全力以赴、磨合陣容,所以一場勝利沒什麼可高興的,我們的目的是為世界杯練兵。”

  效力於CBA深圳隊的中鋒沈梓捷替補出戰表現出色,拿下8分和3個籃板。對於這位22歲的小將,李楠給予肯定,“他第一年進國家隊,總體表現還不錯,需要改進的是身體對抗,以及在比賽中時刻保持專注。”

  談到易建聯和丁彥雨航,李楠透露說:“小丁膝蓋一直腫,留在北京進行康復治療。阿聯今天來到賽場,他的腳已經消腫,但什麼時候能跟球隊合練和比賽,還要跟隊醫進行溝通。”

  對於世界杯參賽名單何時出爐的問題,李楠說:“目前沒有裁員打算,還是保持當前的人數。當然,我們最后選的12人一定是狀態最好的,也是最團結的。”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