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籃球比賽平局收場?中國男籃也曾有過

劉晨
2019年07月24日08: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籃球比賽平局收場?中國男籃也曾有過

籃球比賽有平局嗎?答案是肯定的。23日晚的CBA環渤海夏季聯賽,遼寧隊與青島隊在常規時間戰成77平,但比賽沒有按慣例進行加時賽直至分出勝負,而是以平局收場。

遼寧男籃與青島男籃戰成平局。圖/遼寧男籃官微

本場比賽最后3.6秒,青島隊周湛東外線強行出手命中,將比分追成77平。遼寧隊最后一攻發球失誤,青島隊也沒能再抓住機會,比分維持到了常規時間結束,而且沒有再進行加時,因此本場比賽的結果是一場平局。

新京報記者了解到,雙方球隊在4節比賽結束后,認為已經達到了鍛煉隊伍的目的,因此在協商后一致同意結束比賽。盡管國際籃聯規定正式比賽必須決出勝負,必要時進行加時賽。但非正式比賽和熱身賽並沒有這樣的硬性規定。鑒於CBA夏季聯賽為熱身賽性質,所以結果並不是最重要的。

在這之前,CBA球隊和中國男籃在熱身賽均出現過平局。2014-2015賽季CBA聯賽開始前,江蘇同曦隊在南京就與古巴男籃最終以88平收場。2007年中歐男籃對抗賽,中國男籃以79比79戰平澳大利亞悉尼國王隊。中國隊在當年夏天的熱身賽中最終也是取得了13勝21負1平的“奇特”戰績。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