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鑽石聯賽倫敦站中國雙星閃耀 

陳嘉堃
2019年07月23日08:5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鑽石聯賽倫敦站中國雙星閃耀

在上個周末進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第二日比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和謝文駿雙雙奪冠。謝震業以19秒88的驚人成績獲得男子200米冠軍,創造新的亞洲紀錄,成為男子200米首個突破20秒大關的黃種人選手,大幅度超出東京奧運會達標線。謝文駿在110米欄與法國選手貝洛錫安同時跑出13秒28,以精確到千分位、0.005秒的優勢驚險奪冠。

謝震業先和中國隊隊友參加了男子4×100米接力,獲得第五名,一個半小時后,他就重返跑道參加200米決賽。在倫敦奧林匹克體育場,謝震業排在了最外側第九道。發令槍響后,他啟動反應有點慢,前半程優勢並不明顯。彎道並入直道后,謝震業稍稍落后於英國選手弗朗西斯,但他的節奏沒有被對手打亂。沖刺階段,謝震業保持高速,弗朗西斯的速度慢了下來。謝震業成功超越對手,最終率先撞線奪冠,成績為19秒88,遠遠超過了東京奧運會20秒24的男子200米參賽達標線。上個月,謝震業在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男子百米比賽中,以10秒01獲得亞軍,已經達到了東京奧運會的參賽標准。這也意味著明年東京奧運會,他將有資格出戰100米和200米兩個項目。

在男子110米欄決賽中,謝文駿在前程落后的情況下,后程奮起直追,與法國選手貝洛錫安同時闖線,成績都是13秒28,最后經過圖片分析確認,謝文駿以0.005秒的優勢奪冠,來自美國的奧運會冠軍麥克勞德以13秒32位居第三。

謝文駿賽后說:“倫敦的比賽總是非常精彩,水平非常高,每次來這裡比賽我都非常興奮。我其實對13秒28的成績並不滿意,因為今天的起跑有些慢,好在幾個欄后我逐漸追了上去。”他還表示:“如果想在將來創造個人最好成績,還是應該注意起跑。”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