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女子重劍世錦賽奪冠,“新人”朱明葉一劍封喉

徐曉帆
2019年07月23日09:0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子重劍世錦賽奪冠,“新人”朱明葉一劍封喉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北京時間今日進行的2019世界擊劍錦標賽女子重劍團體賽決賽中,由孫一文、許安琪、朱明葉和林聲組成的中國女子重劍隊以29比28險勝俄羅斯隊,繼2006年和2015年之后第3次奪得世錦賽冠軍。

1/4決賽和半決賽,中國女子重劍隊先后淘汰了實力不俗的韓國隊和意大利隊,在決賽中與俄羅斯隊會師。在去年世錦賽的三四名決賽中,中國隊也曾與俄羅斯隊交手,最終中國姑娘笑到了最后,收獲了一枚銅牌。

一年之后再次相遇,中國隊取勝的過程稍顯困難。本場比賽前8局結束,中國隊以26比21暫時領先。第9局,朱明葉情緒緊張影響了發揮,被對手克洛波娃打了一個2比7,俄羅斯隊一下將比分追至28平。

回顧當時的情況,朱明葉說:“最后一局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打了,被別人逼上來打那種感覺很緊張,其實我當時腦子一片空白,緊張感已經影響了我。”

現在這支中國女重隊中,隻有許安琪和孫一文參加了上屆世錦賽,27歲的朱明葉和25歲的林聲都是團體賽的“新人”。第一次面對世錦賽團體決賽這種大場面,朱明葉的緊張情有可原。

不過她沒有讓這樣的情緒繼續。在比賽還剩35秒時,朱明葉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抓到對手的漏洞就隻管往前打。果然,她的致命一擊幫助中國隊以29比28險勝俄羅斯隊,時隔4年再次將這枚團體金牌收入囊中。

“最后一劍她頂下來了,這對她以后的自信心提升會有很大幫助。” 賽后,許安琪稱贊了朱明葉的表現,也展望了接下來的東京奧運會,“我們現在是一個新的團隊,在奧運會之前拿到世錦賽冠軍,給我們后面奠定了很好的基礎。”

根據國際劍聯在世錦賽前公布的奧運積分榜單,中國女子重劍團體積分排名世界第4。由於世錦賽團體冠軍能夠獲得雙倍積分,因此在這場勝利的幫助下,中國女重的積分排名得以鞏固,這對於中國女子重劍隊進軍東京奧運會意義重大。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