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高球英國公開賽新冠肖恩·勞瑞 用冠軍慶祝父親60大壽

鄧涵予
2019年07月23日08:5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球英國公開賽新冠肖恩·勞瑞 用冠軍慶祝父親60大壽


勞瑞與家人分享奪冠的喜悅,把獎杯交到父親手中。


3年前在美國公開賽錯失冠軍的勞瑞終於在英國公開賽捧起個人首個大滿貫獎杯。 本版圖片/Osports

第148屆英國公開賽在皇家波特拉什俱樂部落下帷幕,32歲的愛爾蘭選手肖恩·勞瑞笑到了最后。他以總成績低於標准杆15杆,以6杆的壓倒性優勢捧起個人首個大滿貫冠軍獎杯,也將193.5萬美元獎金收入囊中。

登頂

第18洞未打冠軍幾到手

上周日,勞瑞以4杆的領先優勢進入第148屆英國公開賽決賽輪。

風雨交加的天氣讓決賽輪回到了英國公開賽該有的樣子,雖然以4杆優勢進入決賽輪,勞瑞仍然不斷告訴球童他的緊張和害怕。畢竟這是英國公開賽時隔68年再次回到北愛爾蘭,而北愛爾蘭與勞瑞的家長愛爾蘭在同一座島上。勞瑞擔心自己毀掉萬眾期待的童話式結局。不過,在這場決賽中,勞瑞穩住了,甚至提前一個洞就將肖恩·勞瑞的名字刻在獎杯底座上。

“早上的時候我有些焦慮,風來得很早,站在第一個洞的發球台上我有些不自信。”勞瑞賽后坦言,“前幾個洞我發揮得不錯,扎實的開局讓我開始意識到這會是屬於我的一天。”

當最后一組出發的勞瑞進入第18洞時,他已經手握6杆領先優勢,冠軍已無懸念。全場球迷開始興奮地慶祝,他們用足球賽場上的加油方向,一路把勞瑞送上18號洞的果嶺。

最終,勞瑞決賽輪交出4鳥5柏忌的72杆(+1),4輪總成績為低於標准杆15杆,實現個人大滿貫首勝,成為繼帕德裡克·哈靈頓之后,第2位贏得英國公開賽的愛爾蘭選手。

此次英國公開賽奪冠,勞瑞除了贏得193.5萬美元冠軍獎金之外,他的世界排名也將由第33位上升至第17位。此外,他還贏得了以下資格:

1、60歲前都可以參加英國公開賽﹔

2、四大滿貫和球員錦標賽5年參賽資格﹔

3、歐巡賽10年會員資格﹔

4、美巡賽5年會員資格。

成長

3年前錯失大滿貫冠軍

勞瑞的職業生涯實際上是從2009年開始的。那一年,22歲的勞瑞以業余身份戰勝羅伯特·洛克,贏得歐巡賽的一站——愛爾蘭公開賽,成為第3位贏得歐巡賽冠軍的業余球員。這個童話式的勝利幫助他登上了世界業余高爾夫排名第6位,那之后,他立即選擇轉為職業球員。

雖然剛轉職業的前3站比賽都遭遇淘汰,但他憑借著努力和天賦很快於次年躋身世界排名前100位。隨后一個賽季,第一次出戰大滿貫賽的勞瑞便實現晉級,在2012年葡萄牙大師賽收獲職業生涯首勝。2015年世錦賽-普利司通邀請賽,勞瑞贏得了一場偉大的勝利。從初出茅廬,到闖入美巡賽,再到躥升至世界排名前35,勞瑞的職業生涯一直處於上升期。

但2016年在奧克芒舉行的美國公開賽,給了勞瑞當頭一棒,一度讓他難以從悲痛中走出來。當時,勞瑞曾在決賽輪4杆領先,但后九洞連吞3個柏忌讓他的優勢功虧一簣,將到手的冠軍拱手讓出。最終,勞瑞獲得了亞軍,隻能眼睜睜地看著達斯汀·約翰遜站上冠軍領獎台。

“賽后,我走進更衣室,我的教練尼爾正在那兒收拾我的東西,我們互相擁抱。我哭了,我覺得他也哭了。”勞瑞回憶道,“高爾夫是一項奇怪的運動。在全世界最盛大的比賽之一獲得第二名之后,你竟如此失望。”

美國公開賽結束后的那段時間,勞瑞的整個世界全是負面的。“那幾天相當難熬,我必須得讓自己忙起來。因為隻要我自己獨處的時候,我就會想,‘要是這麼做,或者當時是那樣會是什麼結果?’我快把自己逼瘋了。”

對現在的勞瑞來說,2016年美國公開賽上的經歷是寶貴的“財富”,是幫助他成長的一周。“那段經歷是不可多得的,當我下次再處於那樣的位置時,我會沒事的。”

場外

第一張支票送給了奶奶

雨停了,淚水卻開始狂涌。當一切塵埃落定,勞瑞與一大批人一一擁抱,從太太、女兒、父母開始。哈靈頓和麥克道爾是等候在18號洞果嶺后方一起為他慶祝的人。

“我不敢相信。當我從18號洞走過來的時候,我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我的身上。觀眾變得很瘋狂,我盡可能努力地沉浸在這樣的時刻,我感覺那是一種靈魂出竅的體驗。”勞瑞抱著銀質葡萄酒壺說,“這簡直是不可思議。今天早上出門的時候,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足夠出色去贏得一場大滿貫賽。現在,我成了大滿貫冠軍,我無法相信我在說這些話,真的。”

別看勞瑞平時一副硬漢模樣,在家人面前,“大胡子”也溫情。身為前愛爾蘭蓋爾式足球運動員的布蘭登·勞瑞,站在18號洞果嶺見証了兒子的大滿貫首勝,忍不住掉下了幸福的眼淚,萊德杯歐洲隊隊長哈靈頓走上前撫慰。奪冠后,勞瑞對父親說了句“生日快樂”,並將這場勝利獻給他,因為上周五是父親的60歲生日。

孝順的勞瑞曾經將自己在職業賽場上拿到的第一張支票給了奶奶,現在又為父親送來了最好的生日禮物。

勞瑞十分戀家,尤其在做了爸爸之后,離開家兩周已經是他能接受的最長時間。長久以來,勞瑞不是在愛爾蘭航空的航班上,就是在去往乘坐愛爾蘭航空的路上,他總是在周日比賽結束的時候趕飛機,因為想早一點回到家。

這一切的奔波和辛勞在勞瑞回到家后都會變得很值得。“當然沒有給我帶來任何的壓力,反而讓事情變得更好。如果沒有這份甜蜜的負擔,我想我會很受傷的。”勞瑞表示,“我不會因為打得差而難過,因為一旦我回到家,把女兒抱在懷中,高爾夫幾乎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