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男籃今晚亮相斯杯 對陣非洲冠軍突尼斯隊

王洋
2019年07月23日08:5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男籃今晚亮相斯杯

  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日益臨近,中國男籃的備戰進入沖刺階段。今晚,球隊將在斯坦科維奇杯洲際籃球賽中亮相,與實力強勁的非洲冠軍突尼斯隊交手。主帥李楠賽前表示,斯杯參賽對手的實力很強,中國隊會利用這次比賽鍛煉隊員、磨合陣容。

  中國男籃此前在美國參加NBA夏季聯賽,取得1勝4負的戰績。不過,包括易建聯、丁彥雨航在內的多名主力球員都因傷病問題缺席或出場時間很短。這次參加斯杯,是中國隊在世界杯開始前一次檢驗陣容和考察球員的重要機會。

  主教練李楠對本次比賽非常重視,他在賽前發布會上表示:“去年的斯杯為中國男籃提供了很多幫助,讓中國隊最終順利完成亞運會參賽任務。球隊從5月初集訓至今,已經召入了國內最優秀的16名球員。大家剛從美國回來,身體有些疲憊,但還是希望通過這次比賽,能對球隊備戰今年的世界杯小組賽起到積極作用,希望隊員們能夠打出水平。”

  據了解,本次斯杯中國隊的3個對手是克羅地亞、突尼斯和拉脫維亞。不過,從報名名單來看,隻有非洲冠軍突尼斯派出了一線隊,另外兩支歐洲勁旅都選擇了年輕隊員為主的二隊來華作賽。

  對此,李楠並不擔心,他認為無論對手派出的什麼陣容,實力都不弱,對中國隊的鍛煉價值足夠大。他說:“去年,我們跟突尼斯和克羅地亞隊有過交手。突尼斯實力非常強,最終我們隻贏了幾分。非洲球隊的進步速度非常快,對手是一支經驗豐富、打法偏歐洲的球隊。而克羅地亞隊也很強,此前交手時一節就贏了我們近20分。”

  對於外界關心的,球隊何時能以最強陣容出戰的問題,李楠回答道:“我們也在等待(全員健康)那一刻。之所以安排這麼多熱身賽,就是希望在全員健康后,在世界杯前還有時間通過比賽去磨合陣容。”他承認,目前這支中國隊在很長一段時間裡沒有達到全員健康的最佳狀態,也鮮有機會派出全部主力同場比賽,所以后面需要多打比賽增加團隊默契度。

  在夏季聯賽中發揮出色的郭艾倫也期待著在斯杯上延續好的狀態。他直言:“很高興能再次代表中國隊參加斯杯。不管是我自己,還是整支球隊,每次參賽都會得到很好的鍛煉。今年有世界杯比賽任務,全隊會全力以赴,利用斯杯提升隊伍整體狀態,迎接世界杯的到來。”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