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 開山·T3勇之隊的偉大探索之旅

2019年07月22日12: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記者李長雲)在剛剛結束不久的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上,開山·T3勇之隊表現搶眼,侯紅寧/寇洪濤車組駕駛STB19賽車以21小時28分34秒的總成績獲得國家兩驅組第十一名、T3組別第一名。

剛剛成立的開山·T3勇之隊首次參賽,就選擇絲綢之路拉力賽這樣國際化的長距離越野賽事,並取得如此驕人的戰績實屬不易,也凝聚了我國著名車手、中國勇之隊創始人周勇,及其團隊的大量心血和艱苦付出。

STB19賽車是勇之隊的運營公司智駕博藝從法國ProPulsion公司引進最新一代FIA國際汽聯認証的T3組別賽車,這款原型車的技術背景和支持,來自歐洲著名賽車傳動系統制造商薩戴夫(SADEV),這是一款劃時代的賽車產品,完全按照T3的技術規則進行精雕細琢,與現在傳統意義上的T3賽車有著本質的區別。

STB19賽車雖然出品於歐洲著名賽車制造商,但為了能取得賽車第一手的各種數據,以便參加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並力爭好成績,周勇率領的勇之隊早在一個月前就進駐南疆,在2019環塔拉力賽期間和之后進行了一萬公裡測試,路線均選擇賽事沿途具有特點的地形地貌。

正是中國勇之隊賽前這些充分而又細致的准備工作,以及比賽期間周到的后勤保障工作,讓參賽車手侯紅寧/寇洪濤駕駛STB19賽車,完成在中國參賽首演,並在比賽中頂住壓力順利完賽,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績。國際著名賽車傳動系統制造商SADEV(薩戴夫)的創始人文森度先生還親自到訪,全程跟隊參與了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國內段,並給予兩位參賽車手,以及中國勇之隊精益求精的工作精神極高的評價。

勇之隊創始人周勇曾10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也是中國車手在該項賽事中成績最好的一位。2005年初次參加達喀爾拉力賽就奪得組別第一,並創造了中國車手紀錄取得第19名的成績。2015年再次刷新此項紀錄,取得第13名的成績。

近些年,周勇逐漸將其工作重心從自己參賽,轉移到了建立賽車培訓、賽事服務、比賽訓練等完善的客戶服務體系之中,並為之成立了中國勇之隊,在汽車運動與文化推廣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並帶動、幫助、服務眾多有志於賽車運動的中國車手參與國內、國際大賽,盡情去享受賽車所帶來的樂趣,力爭佳績,得到業界的高度肯定。勇之隊認為,隨著中國賽車運動的發展,中國車手需要走出國門積累國際大賽經驗。

STB19賽車選擇在中國進行亞太區首發,並且由征戰達喀爾拉力賽多年的中國著名車手周勇進行測試,組建開山·T3勇之隊參加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也正是看中了中國勇之隊在國際賽車圈多年發展積攢的良好信譽與經驗。

而中國勇之隊也沒有辜負國際著名賽車傳動系統制造商SADEV(薩戴夫)的創始人文森度先生的信任,通過深入實地艱苦環境極其嚴格的測試,拿到大量的一手數據,並最終圓滿完成了其在中國的首秀,背后有著非凡的價值和意義。

經過首輪測試,STB19賽車已經進行了近20項細節的改進,在通過絲綢之路拉力賽中國段第二輪的進一步測試后,這款賽場上的新朋友在証明實力的同時正在愈發完善。周勇表示,“賽車的后續改進和測試工作還將持續進行,要把最優質的賽車交到每一位賽手手中”。

在賽車測試升級的同時,周勇與SADEV的創始人文森度先生正在進行進一步的合作,力爭在車輛造價成本上給賽手們更多實惠。它不僅僅能夠為車手們提供一款極具性價比的賽車,還有著非凡的駕駛樂趣。

“開山酒”作為T3勇之隊戰略合作伙伴,用相同的理念與精神跨界聯合,展開一場開拓者之旅。眾所周知,中國的白酒市場,已經不能用一句簡單的競爭激烈來形容,面對已經被瓜失殆盡的消費市場。幾位年輕人勇立橋頭,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開拓進取精神,兩年時間就在競爭激烈的中國高端白酒市場,讓自己開創的“開山酒”佔據了一席之地。

STB19賽車和開山酒兩個去年剛剛問世的新品牌,之所以選擇與“T3勇之隊”合作,均源自於其開拓進取的品牌精神。

人聲鼎沸,香檳開啟,開山·T3勇之隊在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完成了一次偉大的探索之旅。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