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謝震業贏得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

王子江
2019年07月22日08: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謝震業贏得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

(體育)(1)田徑——謝震業獲得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

  7月21日,謝震業在奪冠后慶祝。 當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佩扎利攝)

  新華社倫敦7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謝震業21日在這裡舉行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19秒88的成績也讓出生於尼日利亞的卡塔爾運動員奧格諾德在2015年創造的19秒97的亞洲紀錄作古。這也是謝震業首次在200米比賽中跑進20秒,這個成績也幫助他順利達到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標准。

  謝震業當天下午先和中國隊隊友參加了男子4X100米接力的比賽,獲得第五名,一個半小時后,他就重返跑道參加200米決賽。最后身處第九道的他在超越英國名將弗朗西斯率先沖過終點。

  弗朗西斯位居第二,成績是19秒97,前一天在男子100米比賽中跑出9秒98的日本選手小池祐貴以20秒24名列第五。

(體育)(3)田徑——謝震業獲得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冠軍並打破亞洲紀錄

  7月21日,謝震業(左)在比賽中。 當日,在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倫敦站男子2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謝震業以19秒88的成績奪得冠軍,並刷新了這個項目的亞洲紀錄。 新華社發(阿爾貝托·佩扎利攝)

  謝震業一年前就曾在同一座體育場贏得世界杯男子200米冠軍,當時的成績是20秒25,但今年他在國際比賽中,200米成績平平,最近鑽石聯賽洛桑站也僅跑出20秒32,名列第七,隨后征戰瑞士盧塞恩站大獎賽隻跑出20秒56,獲得第四。

  去年6月曾以9秒97一度創造全國百米紀錄的謝震業在今年的百米中也有很好的發揮,上個月他在鑽石聯賽奧斯陸站男子百米比賽中,以10秒01獲得亞軍,達到了明年東京奧運會參賽標准。這也意味著明年東京奧運會,他將出戰100米和200米兩個項目。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