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孫楊:你可以不尊重我 但你不能不尊重中國!

2019年07月21日22:1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1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7月21日晚,在2019年光州游泳世錦賽男子自由泳400米決賽中,中國選手孫楊以3分42秒44獲得冠軍,這是孫楊繼2011年、2013年和2015年之后,連續第四屆贏得該項目冠軍,也是孫楊在世錦賽歷史上的第十金。

賽后,孫楊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開心拿到這枚金牌,這不僅是一枚金牌,而是我在400自項目的四連冠,對我自己和整個中國游泳都是歷史性的突破。因為在過去幾十年裡,中國游泳一直在落后的位置。隨著走出去請進來,涌現很多年輕運動員,成績也在穩步提升。四連冠無論是對我,還是對中國隊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鼓舞。”

隨著本次世錦賽400自奪冠,孫楊已經連續次斬獲世錦賽該項目金牌,在回顧自己成長經歷時,孫楊說:“首先從2011年開始,我在這個項目上面確實有過非常耀眼的成績,也有過失誤。從墨爾本世錦賽到北京奧運會進入前八,我是一直在穩步提升。為了保持高水平,背后付出了大家難以想象的艱辛。可能大家會覺得我到這個水平,訓練會很輕鬆,或者教練不會要求太多。但大家錯了,教練要求很嚴格。如果少了一個環節,我也不會有現在的成績。有再好的環境和保障,也要我在訓練中咬牙堅持。隻有我自己知道,我很歡迎大家來看我的訓練,感受每個運動員每天的訓練和生活。其實每次冠軍都是對自己教練團隊和每個工作人員的認可,是他們的激勵,讓我堅持到現在。”

在今天的比賽結束后,澳大利亞選手霍頓拒絕在頒獎儀式上與孫楊合影,孫楊說:“我(對他的行為)沒有想法,我要做好自己該做的。我認為頒獎儀式是非常神聖的,代表著國家,站上領獎台是對比賽的尊重、對自己國家的尊重和對手的尊重。你可以不尊重給我,但是你不能不尊重中國。”

明年孫楊將繼續代表中國隊站上奧運會的賽場,孫楊說:“我希望通過努力和堅持不懈的精神,在東京能有好的表現。感謝中國游泳隊,無論是總局領導還是周繼紅主任,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是所有人成就了今天的孫楊,我想跟中國游泳隊分享今天的金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