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長雲

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 中國制造龍行賽車閃耀世界頂級汽車賽事

2019年07月20日09: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 中國制造龍行賽車閃耀世界頂級汽車賽事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日前在中國敦煌落幕,作為目前全球唯一的穿越洲際和多個國家的汽車越野拉力賽,由俄羅斯發起,並且已經成功舉辦了九屆的絲綢之路拉力賽大有趕超達喀爾拉力賽之勢。從2016年結緣中國之后,這項賽事更成為了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跨洲際國際汽車大賽。然而,與其他賽事一樣,面對西方技術壁壘以及車手的統治,以往的中國車隊大都選擇了整車進口依靠國外技術保障團隊提供賽事服務。除了高昂的費用之外更多的是受制於人。但就在2019年的絲綢之路拉力賽上,來自浙江的龍行天下賽車俱樂部攜帶自主研發、中國制造的龍行達喀爾版賽車,在世界高手如林的國際賽場上最終順利完賽,並且包攬了組別冠亞軍和全場積分榜第七名的驕人成績,在國際越野拉力賽的舞台上,讓全世界看到了中國制造的實力與優異的性能表現。

龍行天下車隊的創始人兼主力車手--陳峰,是有著十幾年比賽經驗的資深冠軍車手,他曾加盟過各大廠商車隊及知名俱樂部車隊。他對於賽車的熱愛已經深入骨髓,陳峰看到這些年來,各車隊每年幾百上千萬的具大資金投入,讓賽車運動變得高不可攀,也讓許多賽車愛好者失去了圓夢和體驗的機會。如何在賽車圈裡找尋一條長期良性的發展之路,又能給所有的賽手和愛好者們提供高性價比的產品和服務,成為了陳峰和龍行天下團隊一直以來的夢想。

2017年陳峰帶領著龍行天下的技術團隊走訪了多家歐洲及美洲的著名俱樂部和賽車零部件供應商,開始著手研發制造全新的龍行賽車。“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賽車運動與傳統體育競技項目不同,賽車的硬件實力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成績的優劣。達喀爾賽場上的海拉克斯賽車,是目前世界最頂級的賽車之一,陳峰將自己多年的比賽經驗充分的滲入到了每一個細節,一年多的時間終於打造出了性能穩定性價比又超高的--龍行海拉賽車。並從2019年開始,建立了完善的客戶服務體系,讓客戶和車手們從購車、訓練、比賽及賽后重建,都能夠感受到系統化的全方位服務,真正能夠盡情去享受賽車所帶來的樂趣。而健全的車隊服務體系,讓所有客戶和車手們在比賽期間可以很好的專注於比賽,這在像絲綢之路拉力賽這樣的頂級賽事上是十分關鍵的。

山西宏達鋼鐵車隊的車手張鵬曾經參加過不少國內比賽,並取得過不錯的成績。2019年絲綢之路拉力賽,張鵬為了力爭好成績,不僅增強了體能訓練,而且還從龍行天下賽車俱樂部訂購了一台新款賽車。龍行天下賽車俱樂部從賽車設計制造到比賽期間細致入微的服務,都令張鵬非常滿意。最終張鵬不僅順利完賽,還收獲全場總成績第十五名和組別第二的的好成績,這對一名新人車手應該是史無前例的,也讓他十分滿意。

“今年絲綢之路拉力賽我從各方面都感受到了龍行天下的專注和專業,就拿每天在哪兒吃飯,幾點開會以及第二天的賽段分析以及當天的成績,我根本不需要操心。在車隊有專人一對一的服務,這讓我獲得了更多的時間去休息准備第二天的比賽。而在賽車方面,5000公裡的比賽跑完,沒有出現任何的問題,讓我十分驚訝。我相信龍行天下車隊一定會是中國最有未來的一支車隊,我希望以后工作之余能夠和龍行天下一起參加更多的比賽,”張鵬表示。

同樣購買了龍行賽車也是第一次參加這樣國際大賽的雲南添福源車隊車手彭福仁,雖然在賽道裡遭遇了兩次意外撞車,但最終還是以全場第28名順利完賽,這在全部97台參賽車組中已經是相當亮眼了。賽后彭福仁也表示,“我們以前都是自己玩UTV的比賽,從年初訂購了三台龍行賽車之后,我就感受到什麼是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了,車隊為我們定制了訓練計劃,請來了全國數一數二的幾位冠軍車手來手把手的教我們幾個新車主如何駕控這樣的頂級賽車,車隊針對領航員和維修技師也有完整的培訓體系,每台賽車上都有詳細的使用技術手冊,這些都是能夠保証我們完賽的細節所在,每天回到營地陳峰都會跟大家一起分享車載的視頻和重要數據,這對我們的技術提升是有很大幫助的,我以前都是自己組隊去比賽,花很多錢不說,還勞心費神搞的很煩人,這次完全跟著龍行天下來參賽,我從頭到尾非常享受這場比賽,成績對我目前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能夠參與這樣的大賽學習到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東西,這才是重點。”

“夢想還是要有的,努力了就一定會實現!”陳峰的賽服和賽車上都有這句話,但背后的付出和汗水我相信是外人所不知的,在採訪中我了解到陳峰是天蠍座,他身上的確具備了典型的天蠍特性,堅毅、執著、專注、細致和不服輸,在和他的交談中我感受到了成功絕非偶然,能夠為夢想而努力拼搏的才是有趣的靈魂!人生路就如同越野拉力賽一樣,戰勝了無數的艱難坎坷才能到達勝利的終點。

2019絲綢之路拉力賽,龍行天下車隊在收獲了各項冠軍和榮譽的同時,將100%中國制造的賽車帶上國際賽場,帶領著100%的中國團隊十幾天持續不歇的與世界頂級賽車和車隊進行著高強度的比拼和對抗,讓全場所有人都對這支來自東方的龍之隊刮目相看。相信在未來的達喀爾拉力賽或更多的一些國際賽事上我們能夠看到龍行天下的身影。而可靠的性能、專業細致的服務加上超高的性價比,意味著龍行天下車隊和他們的龍行賽車將得到更多人的認可與選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