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李娜今天登“堂”入室

孫嘉暉
2019年07月20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娜今天登“堂”入室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美國當地時間7月20日,2019年國際網球名人堂的入駐儀式將在名人堂紀念館所在地美國紐波特正式舉行,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李娜將正式“登堂入室”,成為名人堂的一員。

  7月18日,李娜提前到達紐約,並現身薩頓東網球俱樂部,與幾十名美國青少年網球愛好者親密互動。

  2011年,李娜在法國奪得女單冠軍,成為中國乃至亞洲第一位大滿貫冠軍得主﹔2014年,她在澳網奪取第二項大滿貫女單冠軍,再創輝煌﹔她的最高世界排名曾達到世界第2位。據介紹,正是由於李娜在網球運動當中作出的卓越貢獻,國際網球名人堂將其收入名錄當中,她也因此成為獲得這一殊榮的第255位選手。

  “其實第一次收到(通知)郵件是在去年溫網的時候,我當時心裡還在想,他們是不是搞錯了,因為現在假東西太多了(笑)。等到跟經紀公司確認之后,才相信了這個消息。”李娜透露了一段入選名人堂的小插曲。

  名人堂在一份聲明中稱:接納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曾經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僅僅是因為她的戰績,還有她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和在培養、激勵年輕人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