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游泳

對手跳砸 謝思埸幸運衛冕

李遠飛
2019年07月19日08:1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手跳砸 謝思埸幸運衛冕

昨晚,憑借謝思埸(yì)、曹緣在跳水男子3米板以及黃雪辰/孫文雁在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比賽中的出色表現,正在韓國光州參加2019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的中國隊又收獲1金2銀,目前共獲得11金5銀1銅,在第七個比賽日結束后繼續領跑獎牌榜。

昨晚的跳水男子3米板決賽充滿戲劇性。英國運動員拉夫爾從第一跳開始一路領先,他的第四跳、難度系數3.9的5156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三周屈體)和第五跳、難度系數3.8的109C(向前翻騰四周半抱膝),連續拿下過百的分數。在最后一跳前,拉夫爾的總分是473.95分,領先排在第二的衛冕冠軍謝思埸31.10分,領先曹緣45.40分。隻要拉夫爾最后一跳207C(向后翻騰三周半抱膝)不出現重大失誤,這枚金牌就將屬於他。

最后一輪倒數第三個登場的拉夫爾走上跳台,他背對著泳池沉靜了一會兒,他在努力控制自己。要知道,這個動作是他整套動作中最不擅長的一個,半決賽中他的這一跳就出現了重大失誤,隻得到39.60分。

拉夫爾壓動跳板、起跳、翻騰,但他的身體在空中沒能打開,在空中勾著雙腿栽進了池中,濺起大片水花。最終裁判隻給了他30.60分,而隨后出場的曹緣和謝思埸都順利干淨地完成了自己的動作,最終謝思埸以545.45分奪得冠軍,曹緣以517.85分獲得亞軍。

煮熟的鴨子又飛了。英國小伙兒爬出水面后懊惱地用拳頭狠狠地砸了一下牆面。整場比賽結束后,他更是流下了痛苦的眼淚。而中國隊則拿下了本屆比賽跳水的第10枚金牌,如果再拿下剩余的3枚金牌,中國隊就將自2015年國際泳聯將世錦賽跳水項目增至13項后首次完成包攬金牌的壯舉。

此外,昨晚老將黃雪辰/孫文雁憑借一套名為《希望女神》的成套動作,拿到了95.7667分的高分,收獲了世錦賽花游雙人自由自選項目的銀牌,這也是她們繼雙人技術自選和集體技術自選后,在本屆比賽中收獲的第三枚銀牌。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