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李娜即將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 退役后致力於青少年培養

潘毅
2019年07月19日09: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娜即將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 退役后致力於青少年培養

  新華社紐約7月18日電(記者潘毅)即將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中國偶像級選手李娜18日來到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薩頓東網球俱樂部,與幾十名美國青少年網球愛好者親密互動。

  國際網球名人堂位於紐約北面的羅德島,目前已吸納來自23個國家和地區的254名為網球事業做出突出貢獻的人,李娜將成為第255人,也是來自中國的第一人。李娜的正式入堂儀式將在20日下午舉行。名人堂在一份聲明中稱:接納兩屆大滿貫女單冠軍、曾經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娜,不僅僅是因為她的戰績,還有她對這項運動的熱愛和在培養、激勵年輕人方面發揮的巨大作用。

  李娜在活動現場回答記者提問時說:“退役這幾年我主要從事青少年培養這一塊,沒有做職業選手教練的打算。我的夢想是開網校,但不是以培養冠軍為前提,主要是給喜歡網球的青少年打造一個快樂的訓練環境,讓他們享受這個項目帶給他們的樂趣。目前,我還沒有自己的網校,但和耐克、奔馳等有合作,做青少年的培養。”

  談到名人堂,李娜說:“這是對運動員網球生涯的最大肯定。大家都知道,不是拿過大滿貫就一定能進入名人堂,還要對這個項目有貢獻。我會和已經進入名人堂的254人一起更好地為網球服務。”

  談到中國女子網球的現狀,李娜認為,每名選手都有自己的特點、自己的思想、自己的團隊,關鍵是找准適合自身的發展道路並堅持下去。

  李娜說:“可能是我們那一批球員拿到一些冠軍,調高了人們的期望值。其實現在很多選手之間的差距並不是很大,沒有人賽前就能保証一定擊敗對手。很多時候,臨場的發揮與調整非常重要。”

  當天與李娜互動的美國青少年都來自紐約“城市公園基金會”的網球項目。該項目利用紐約5大區36個公園的網球設施為青少年提供免費的網球指導,以強身健體、培養興趣、增強自信為宗旨。

  互動形式為李娜與一名13歲的美國華裔男孩“對打”,其他人站在李娜一側的場邊,美國教練針對李娜的每一個動作給孩子們現場講解。已退役5年的李娜在不發力的狀態下展示了發球、正反手底線擊球和網前截擊等技術。期間也有孩子們與李娜配對雙打。李娜在回答孩子們的問題時,說得最多的是“努力、堅持”。

  出生在美國的莊富文是李娜當天的“對手”。他在場邊對記者說:“我7歲開始學網球,加入這個項目也有5年了。今天有機會和李娜打球感到很榮幸,也有點兒緊張,不過還算正常發揮。我相信,隻要堅持不懈地努力,一定會像李娜一樣有所成就。”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