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英國公開賽首輪李昊桐74杆 唱好“壓軸戲”有三重意義

鄧涵予
2019年07月19日08:2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公開賽首輪李昊桐74杆,唱好“壓軸戲”有三重意義

  第148屆高爾夫英國公開賽19日開始首輪爭奪,李昊桐交出74杆,高於標准杆3杆,距離領先者肖恩·洛瑞有7杆之差。

  於一號洞開球的李昊桐開局平穩,兩洞保帕后,抓到個人在本屆英國公開賽的第一隻小鳥,隨后又是兩個洞保帕,以低於標准杆1杆結束前5洞。緊接著,兩個背靠背柏忌讓李昊桐手感盡失,雖然8號洞抓到小鳥挽回一杆,但轉場后的3個柏忌讓李昊桐的成績一度滑落到百名開外。來到皇家波特拉什的第18號洞,李昊桐用一隻漂亮的小鳥球結束首輪比賽,成績定格在74杆(+3)。

  這是李昊桐連續第3年出戰英國公開賽。兩年前,他在皇家伯克戴爾最后一輪打出63杆,最終獲得單獨第3名,同時創下中國內地選手在大滿貫中的最低杆數紀錄以及最好名次。去年他也順利晉級,獲得並列第39名。

  李昊桐今年在前3站大滿貫的表現分別為:美國大師賽並列第43名,美國PGA錦標賽並列第36名以及美國公開賽並列第52名。在單賽季四大滿貫賽事中,還沒有中國內地球手能全部晉級決賽,李昊桐有望實現新突破。

  對李昊桐來說,除了有機會在年度壓軸的大滿貫賽——英國公開賽中創造歷史,比賽成績還將影響他的美巡賽參賽卡以及今年12月的總統杯名額。

  在目前的總統杯國際隊積分榜上,李昊桐排名第5。根據規則,前8名直接入選今年12月澳大利亞墨爾本總統杯陣容。總統杯國際隊8個自動入圍的名額將在8月18日美巡BMW錦標賽結束后揭曉。若能入選,李昊桐將成為首個入選總統杯的中國內地球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